Monday, January 9, 2017

【中国南宁 • 秋】 # 2 美丽南方 + 扬美古镇

2016 年 11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虽然昨晚接近凌晨一时才入睡
今天依然准时早上八时集合
因为我们今天要到郊外去 ^^

早上气温偏低妈咪我把阳阳包成这样 xD
内里长袖长裤 Romper 加外套,躺在娃娃车另盖一张被

这家店就在我们楼下
连续三天早晨都买热腾腾的馒头包子还有美味的芝麻豆浆当第一轮早餐

为何刚才说第一轮早晨?
因为和大伙儿会合后我们会一起吃早餐

今天的第二轮早餐
附近只有这家越南鸡肉粉那么早就开始营业
所以就来个简单面食当早餐吧 ^^

一个小时半后
终于抵达今天的目的地 ~ 《 美丽南方 》

导览图

请问这像明信片吗?

其实阳光真的很刺眼

看连小樂也完全张不开眼睛啊!呵呵 xD

这里可以租车踩啊踩呀踩啊踩 ~

文化综合楼





某娃在怀里睡得真香啊!

小樂也在暖和的阳光下补眠
还是根本不懂得欣赏这湖水景色啊?xD




这是我最喜爱的风景!能够亲眼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很开心!










这里有很多农家乐

本地人喜欢约三五好友来吃饭烧烤唱歌等联谊活动

到处都看到一群群年轻人玩得很开心


冰糖葫芦

棉花糖

售卖自家农作物




我说这里很像一般嫔妃被某坏妃绊倒制造意外的场景
同事们说我看太多古装宫廷剧了,噗!

美丽南方的每个角落都很漂亮
看得出他们很用心地在经营这个地方

逛了两个小时 是时候吃午餐咯!




所谓 “饭桶” LOL
每桶 20 元

老鸭汤 68 元

红烧土猪肉 68 元

姜丝炒鸭 58 元

番茄炒蛋 20 元

煎炆豆腐 28 元

清炒菜苗 20 元

午餐后告别美丽南方 继续开往 《 扬美古镇 》

更多资料可参考 百度百科

扬美古镇的建筑物都有好几百年历史
外观看起来都是几乎一样的砖屋

镇上还曾经出过 “举人”

何谓 “举人”,请参考网上资料 ~
明清科舉制度,科考分為四級:
第一級科試,清代稱應試的童子為童生,及第者為秀才。
第二級鄉試,在各省會考,及第者為舉人,第一名稱解元。
第三級會試,在京師禮部試,及第者稱貢士,第一名稱會元。
第四級殿試,由天子主持。清初在北京天安門保和殿進行,及第者稱進士。
其中第一名稱狀元,第二名榜眼,第三名探花。

这里以前是一家酒楼,老公身后是掌柜的柜台
“小二来!先给大爷上一壶酒!”

嗨!宝贝 ~

傍晚时分也是时候告别今日的郊外一日游


还记得昨晚同事们住的公寓没热水洗澡吗?
回到南宁市中心,天还未暗,所以打算先回公寓检查一下,也让大家休息片刻才去吃晚餐
结果请猜一猜会遇到什么更精彩的事呢?
.
.
.
.
.
猜到了吗?要公开答案咯 ~
就是停电啦!!!!!!!哈哈哈!!!!!!!

到底是我们不幸运呢?还是这间公寓明明就问题多多?
我家老板生气了,觉得这样折腾了大家很不好意思
就直接上网订酒店房间 ~

维也纳智好酒店

租了两间各有两房一厅式的(每间一晚人民币 378 元)
床铺很柔软舒服,厕所也很大很干净
我对老板说,人家也想住这里啦!!xD

安顿好大家又是晚上八时
索性就在酒店楼下的餐馆解决晚餐

蜜汁烧排骨 78 元

农家白切鸡 48 元

鲟龙鱼 122 元

素炒杂菌 28 元

干煸四季豆 28 元

清炒菜心 28 元

鱼头豆腐汤 58 元

桂花糕 38 元

紫薯包 38 元

紫薯糖水 38 元

今天的晚餐真的好丰盛
感觉就好像出席喜宴来个十道菜
“饮饱食醉” 后是自由时间
年老的回房休息 年轻的到附近逛一下
我们一家四口也回去我们住的地方
今天真的有点累,晚安!^^

 (待续......)

5 comments:

  1. 没热水还停电!还好老板当机立断!
    南宁很美,下次再跟你要资料蛤……

    ReplyDelete
  2. 南宁很漂亮!美丽景色随便一张都好像一幅画!
    像一般嫔妃被某坏妃绊倒制造意外的场景~~~>哈哈哈哈!!我了解!!!我也有这感想哈哈!果然是TVB迷xD
    住宿真的问题多多xDDD(sorry是真的会很气但是真的哭笑不得啊,怎么两天都有状况啊!!)还好你们快速解决,直接换个酒店好舒服!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孩子们在出游时睡着的,我们会比较轻松。。。
    那边的风景还真的很美呢!

    ReplyDelete
  4. 早上能吃到热腾腾地馒头很幸福啊~
    看你的照片觉得中国的猪肉都特别肥,是吗?
    PS: 那天在D'Fortune看见你和先生但有点距离和怕你不认得我所以没有上钱打招呼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