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癸巳新年

呼 ~ 我回来啦!!!

我的整个农历新年啊 ~ 
每天忙着拜年 聚餐 全天候和宝贝小樂粘在一起 
在家就拼命挤时间做一两页 Photobook 根本没时间发新年文 

不过 幸好一月份的 小樂初游动物园 顺利在新年期间写好 
上个星期也终于完成 52 页的 Photobook 目前正在印制中 
三月份才来整理农历新年的文 请问还有人想要看吗?:P 


除夕 

还记得除夕这张对比照吗? 
去年初为人妇 今年初为人母 我们陈家添丁啦!


吃团圆饭后在客厅看电视 小樂十点多的时候睡着了 
接近十二点钟开始拜神 然后等着应付新手爸妈最担心的事 
一连串如雷贯耳的炮竹和烟花 竟然吵不醒小樂 
小樂爸爸把他抱起下楼去拜拜时 小樂就醒了 
望着精彩的烟花汇演 小樂竟然看得很入神 
还会回头对着我笑 甚至拍起手来!!!哈哈哈 XD 


大年初一 

小樂满九个月大啦!(时间过得真快 再过三个月就要满一岁!好不舍得哦!)
每年的年初一 夫家都会到天后宫拜拜 
这天特意让小樂穿上这套新买的唐装拍写真 

原本 我也是想买传统红彤彤的唐装 
但小樂爸爸看中这套没袖子的 说要让小樂露手臂比较有型 
好啦!就依他啦!噗噗 ^^


小樂在这里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等我另开篇文再秀 ok? XD


至于我家的亲戚拜年就非常简单的 ~ 

下午先去我四姨家 我妈娘家的姨舅表亲都会聚集一堂 
大部分的亲戚都是第一次见到小樂 
大家轮流又抱又亲 小樂则忙着应酬拿红包 
左手一个 右手一个 忙得不亦乐乎 ^^ 

晚上夫家到佛堂聚餐 我们没跟着去 
所以今年虽已出嫁 但还是可以回去我大伯家吃团圆饭 
这里有我爸家的叔伯堂亲全都在 感觉真好! 

傍晚时分 和堂哥堂嫂带着小宝贝们去散步吹吹风 



就这样年初一就可以搞掂我家所有的亲戚 哈哈哈 XD 


年初二 

一家大小跟着家婆到大舅二舅三姑家拜年 
搞掂后带小樂到好友玮瑶的餐厅去 


* 祝你们早生贵子 *


年初三 

每年的年初三 家婆都会宴客 请大舅二舅全家吃饭 
吃饱后我们一家三口到 The Curve 逛街 


* 谢谢 Felicia 姨姨送小樂的新衣裳 *


年初四 

原本安排好要和家人到云顶清水岩庙参加新春嘉年华 
但天公不作美 清晨下一场豪雨 让整个半山乌云密布+刮大风+大雾 
连嘉年华也都办不成 只好打道回府算了 
半路发现有座迷你有机菜园 

怎么感觉好像原本要去云顶变成半路改道去金马仑的错觉? 噗噗 ^^ 


年初五

今天是情人节 我们和好友到 Publika 聚餐 

 * 谢谢好友帮忙拍的蓝色亲子装全家福 *

傍晚一家三口到 One Utama 逛街拍拖 

可能午餐吃得太饱 所以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吃简单的晚餐 
结果到食阁的丰衣粥食去 老公很感动地对我说 
“老婆 情人节你肯陪我吃粥 真好!” 嘻嘻 ^^ 


年初六 

昨天从 Toys R' Us 买了新玩具给小樂 
决定傍晚时分一起玩 



晚上和 17 年情谊的姐妹们聚餐   


去年新增三位龙宝宝 今年又即将迎接两位蛇宝宝 四岁小姐姐络栟的玩伴越来越多啦! ^^


年初七

开工大吉 


年初八 

晚上拜天公 小樂依然喜欢满天飞的烟花 





年初九 

晚上去小樂二姑的家 


全家福 


小樂 爸爸和宇轩表哥一起玩舞狮 


年初十至年初十四 

开工大吉后晚上都没节目 下班后回家赶制 Photobook 


年初十五 

这晚老公不想在家里虚度 所以我们带着小樂去叹咖啡 ^^ 




大家有发觉其实我的新年还蛮闷的吗? 
两个 KL 人结婚后依然跟两家人住在同一区 亲戚朋友也是 
平时都经常见面的 也不会特别约在农历新年聚会 
所以你可以想象我的农历新年有多无聊 
再加上今年竟然没有帮指甲扮美美 也没有看贺岁片 
真的显到 ~ ~ ~  


不过 今年唯一特别的节目就是 ...... 

 小樂第一年收红包!!!  


15 comments:

  1. 好多红包啊~~小乐很开心~~
    蓝色那件很漂亮,身材好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小樂拿红包的时候的确很开心!呵呵^^
      蓝色那件是Whitesoot的,有空再分享!

      Delete
  2. 幸福洋溢的一家乐团圆
    再来-绝赞的好身材呢!苗条漂亮
    小乐很Q..emua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今年新年就差没去你家抹地呀!
      你送小樂的新衣很合身,穿得他好帅气哦!
      还有,谢谢你的赞美~~~

      Delete
  3. Eunice,终于忙完了Photobook!我也是刚刚完工!

    年初一那件裙子是whitesoot的?你穿得很好看!
    期待你的天后宫篇,除了看小乐穿唐装,还要看Eunice穿旗袍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提交Photobook后,真的松了一口气,后来连续几晚回家后都不想对着电脑了,呵呵^^

      你的注意力好强哦!其实不止年初一那件,年初四蓝色那件也是!
      等我有空再分享Whitesoot的,下一篇想先上天后宫篇,
      谢谢你的捧场!^^

      Delete
  4. 小乐长大好多,已经不是baby样了,好handsome的boy boy呢!!!^^

    妈咪的旗袍装没有show全身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
      因为全家福没有全身的!:P

      Delete
  5. 看你每天都有节目,很 happening 才对呢~
    24孝妈咪,每张照片都有可爱的小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Gladys:
      哪有每天?就只有前面那几天而已...
      还是很闷啦~~~

      Delete
  6. 刚才看到小乐的照片有吓到一下~~长得和我舅舅的儿子好像~95%啊!怎么跑来KL了xD(他们住在玻璃市)
    小乐的笑容好好噢~~除了玩舞狮那张~~哈哈哈
    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imnicy:
      真的吗?有照片看吗?

      Delete
    2. 没有呢~~那小孩从小就有自闭症~~
      今年5岁了~都不会说话~~只会哭=="
      也不让人碰/抱~:(

      Delete
  7. 小乐很幸福,整个过年一直跟你们到处跑,还可以拿红包!而且,我发现小乐很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