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 樂 Penang } 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 Fort Cornwallis, Georgetown

2015 年 11 月 6 日 星期五 雨
离开饭店就直奔朋友新开的餐厅
如果没记错 那天是餐厅营业的第三个星期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顾名思义我身后的正是 Francis Light 先生的雕像
而桌上的食物就是用香料 Rempah 调制的娘惹餐
法式 + 娘惹 = ? ? ?

这小子心情大好
不停要求爸爸拍他

幕后功臣

我家老板

这是餐厅提供免费的餐前小菜

有人正虎视眈眈

Nutmeg RM 14
味道好好喝的豆蔻汁
可惜有点小瓶 一人两口就喝完了

* 请问摄影师在拍什么? *

原来在偷拍我 xD

老公少有会侧拍我
重点是幸好照片是可以见人的 xD

Hokkien RM 25

槟城的 Hokkien Mee 指的是虾面
眼前这盘中西合璧的虾面
面条是意大利面搭配用香料煮的浓缩咖喱汁
我想大声地说 : “太好吃啦!!!” LOL

Nyonya RM 25

我超爱娘惹兰花饭
这份主食搭配仁当乌打
我吃完只想问一句 : “请问可以加饭吗?” xD

Creme Brulee RM 19

餐厅只卖两种甜点 我们两种都想尝试

第一客甜点 三杯的甜度都不一样
一杯 Gula Melaka 一杯黑糯米 一杯 Pandan
没想到小樂那么爱吃法式炖蛋 他几乎吃了两杯
爸爸忙着和朋友聊天 一口都没有尝到 xD

Parfait RM 19

看到名字或许会误以为是雪糕配水果和奶油等
但其实是以 Pudding 和 Mousse 呈现的甜点
我不太会欣赏这道甜点 所以不懂该如何形容
请原谅我的词穷 xD

简单的餐牌
就如图般提供六道主食和两道甜点
我个人其实蛮喜欢这里的主食
味道很合我胃口 可惜份量有点小价钱也稍高

帅气的老板说 : “你不要看我冲咖啡啦!你看你老公就好啦!” 
哈哈哈 老板害羞哦 ~~~

小小摄影师训练中

小樂的作品

清晰的照片应该是这样的 xD

这里四四方方的 格调都以白色为主

建议白天或傍晚来会比较好
因为觉得有自然光拍照会好看很多

夜晚的 Fort Cornwallis

由于下雨的关系 我们没办法欣赏古迹的美

还有一点就是进入古迹是需要购买 RM10 入门票
不过如果在这里用餐 每消费 RM20 就可以退还 RM10 入门票


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Contact : 04-251 9420
Business Hour : 10am-10pm Daily
https://www.facebook.com/KotaPenang

7 comments:

  1. 原来这家餐厅是新开的?十月尾公司team building 的时候有经过门口。之前也有看过部落客介绍这家餐厅,感觉这里的食物非常有创意,味道应该也很不错!

    不过你们从hard rock来这里吃晚餐吗?好远的路途!!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
      对啊!应该是十月中左右吧!
      是的,创意满分,色香味也满分,如果份量多一点点也可以是满分 xD

      就是上山check in,下山吃饭,在上山睡觉咯 ~
      也没有很远啦,就沿海那条路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xP

      Delete
  2. 所以是卖娘惹餐的法式餐厅?好奇怪的搭配哈哈!anyway食物看起来不错。只不过因为我是道地北部人,回去北部要吃道地食物我都prefer那些浓浓道地风味的,kopitiam or 路边摊哈哈哈!
    那碗hokkien mee应该是娘惹式的因为如果槟城福建面就跟这里的虾面完全一样的,是红淡色的汤的。但这碗看起来很不错!哈哈!
    crème brulee我喜欢叻!看今晚我们有时间吗?有的话我跟Shin要蛋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搭配是很创意啦~
      我明白,这种地方比较适合我们这种游客,而你是回家,不一样!xD
      你对!总之这盘 Hokkien 是杂八郎的感觉,不过味道真的好好吃!!!
      Creme Brulee *FIVE*
      今晚希望可以如愿吧!:*

      Delete
  3. 看起来你很大力推荐这家哦?这一篇可以感受到你的兴奋(和hardrock的比起来语气差多了!)

    餐前小菜的摆盘好有趣,喜欢!creme brulee我也喜欢耶!可惜很远!不晓得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试!哈哈!

    (btw 弱弱问一句,francis light是谁???)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
      Hard Rock vs Kota 很明显谁家略胜一筹 xD

      你家老板南下比北上多哦?
      不然就特别安排一趟 Holiday 咯 ~

      Francis Light 他是想当年马来半岛的槟榔屿在英国殖民时期的第一人总督,
      更多详细资料请查询 Wikipedia xD LOL
      (以前中学的历史课本有念到的啦!)

      Delete
  4. 看见有几位博客分享,觉得食物和概念都蛮特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