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三千发丝 ♥ 记录

话说今年六月生日染烫卷发
几天后得悉有关捐赠头发的事情
那时候心想早知道啊 ~ ~ ~ ~ ~

接下来的半年内
大部分时间都是把长卷发绑起来
因为头发实在是很大一把 xD

上个月去韩国首尔的时候
曾经有闪过一个念头
就是随便找一家理发店
剪个韩国美眉头回来
不过只 “想” 没有 “行动”

上个周日去找相熟的美发师
一进去就对她说 “我要剪头发!”
她问 “剪几短?”
我问 “捐发至少要多长啊?”
她说 “六寸吧!到这里 ~ ” 用手指一指我及肩的长度
我说 “ OK!动手吧!”
她说 “等下洗了再修会再短一点哦!”
我说 “剪啦 ~ ”

Before

After

发了一张照片给街坊们看
Shin 直接问我受了什么刺激?!
我答她 “我失恋 ~ ~ ~ ”
哈哈哈哈哈哈  xD

为什么剪个短发都要写那么长篇大论呢???
其实我只想记录当下的心情留个纪念
毕竟距离上次短发的模样是 15 年前

中五校园 Look

中六校园 Look

毕业后就开始慢慢把头发留长
然后每年都做一次离子烫(天生长出来的是微卷)

婚后染烫卷发不久就怀上小樂
当时五个月大的肚子

生下小樂就把干草(长卷发)剪掉
当时七个月大的小樂

一直到今年六月生日再次染烫卷发

上个周日把心一横的决定
剪好吹好出席婚宴

隔天上班 Look

晚上去商场拍圣诞装饰

然后自己洗头后整理出来的发型
幸好还算可以见人!(噗 ~ )

* 街坊 Shin 一看到这个清新 Look 就直说比当天晚宴的好看太多啦!
她说那个太上海滩 Feel!(简称老水啦 xD )*

那束剪下来的头发
我一早就想好要捐出去
上网搜寻找到资料如下 :

Locks of Hope 是将公众义捐的头发制成假发后再送给因化疗而面对脱发的癌症患者的慈善组织。
1 - 先洗干净头发(涂抹任何造型液或护法乳对癌症病患者的皮肤很敏感)。
2 - 至少是 6 寸 / 15cm 的长发 (多层次头发只要最长的达到 15cm 也被接受)。
3 - 白发和染发都可以接受,但不接受漂白或发质过度受损或开叉的头发(建议可以先修掉)。
4 - 必须先绑成马尾才剪发。
5 - 从 Locks of Hope 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locksofhope
下载並填写捐发表格,以示同意将发束制成假发。
为了方便大家,* 按这里下载表格 *
6 - 将发束放入一个密封的塑料袋中以保护头发,然后和捐发表格一起放入信封。
邮寄发束到 Locks of Hope 办事处 : LOCKS OF HOPE
50-1, Jalan SL1/3, Bandar Sungai Long, 43000 Kajang, Selangor, Malaysia.

7 - 收到发束和捐发表格后,他们将通过电邮回复一份感谢状。

回家拿把尺一量
发现那束发的长度刚好八寸
回到公司就打印表格填好再寄出

2015.12.06
十二月 ♡ 做了一件善事
感谢 @locksofhope 这样的平台
#为癌捐发 #刚好八寸
#小小心意 #加油打气

就这样 

6 comments:

  1. 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今年五月把头发剪短的时候,好像也是蛮长了,可喜当时不知道有这样的活动。我想要再等我把头发留长应该很难了,呵呵。。

    你的样子和十多年前还是差不多一样,没有什么改变哦!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想参与,但是我的头发没那么长……

    ReplyDelete
  3. 短髮蠻適合你,而且還可以做善事,一舉兩得吶~\(≧▽≦)/~

    ReplyDelete
  4. 果然我还出现了2次!哈哈!
    我应该很难可以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捐发活动了,因为头发怎么都留不长(总是过不了及肩会翘那个阶段!)。让我看看恺歆的够长可以捐吗XD

    ReplyDelete
  5. 很好看的新发型,也非常有意义。
    我有想过要捐只是头发的发质不是很好,现在不停的修。
    希望可以留到适合捐的长度!

    ReplyDelete
  6. 我那天去修剪了两三寸,现在不长不短应该捐不到了,等再长真的可以考虑来捐头发了。
    你的短发(没有那么卷的后xD)好看! fresh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