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孕 * 中期(下) Week 21 ~ Week 27

回顾文章 :
孕 * 早期 Week 5 ~ Week 12
孕 * 中期(上) Week 13 ~ Week 20

Week 21 ♥ 4/4/16 ~ 10/4/16
这两周努力食用补血的食物
希望产检时 HB 可以回升多一些
结果指数仅仅上升 0.1 xD
忍着两个星期没喝的爱啡
产检后就不管那么多了
午餐时顺手打包解馋


结果当晚凌晨二时醒了
就眼光光到清晨六时
不过有人陪也能算是幸福的负荷 ^^
但老公就赖在那包咖啡头上
警告我不准再喝咖啡 xD

另外再说我那斤斤计较的数字
终于让我发现问题在哪里了
这胎孕前体重一直卡在 52kg
(就是回不去想当年的 49kg xD)
话说第一次第 11 周在 KKIA 登记
就量到体重 55kg (惊!)
接着每个月就上升 1kg
怎么可能啊?!

这次我学聪明了
清晨出发去 KKIA 前先用自家的量
再到 KKIA 那里量体重就知道差别在哪里
最后结论是 KKIA 的超出 2kg (很恐怖!!!)

* 怀孕五个月 - 体重上升 4kg
是我比较能够接受的事实 xDD


周五晚姐妹淘聚会
小樂在爸爸的指导下
完成了人生第一杯手泡咖啡
父子俩把那杯咖啡献给我
我问老公 “你给我喝?”
他笑说 “可以啦!这个咖啡因很低,不会睡不着的!”
哈哈算你聪明知道我要问什么 LOL


周日陪老公送货去芙蓉
想说顺便像上次那样来个半日游
但这天不知怎的一直反胃想吐
出游心情意兴阑珊
真的是送货 - 午餐 - 回家
然后昏睡三个小时 xD


Week 22 ♥ 11/4/16 ~ 17/4/16
感恩老公每次出国公干
小樂和小 K 的表现都棒棒哒
妈咪我身体状况不错
中医检查也说一切发展良好


周末出席由余仁生主办的座谈会 “一人吃二人补”
Door Gift 送果汁和其它产品试用装
另外买了一瓶龙眼蜂蜜喝
帮助减轻体内燥热提升免疫系统


Week 23 ♥ 18/4/16 ~ 24/4/16
6:45am 又来 KKIA 霸位子拿 No.1
(7:30am 身后已经有 20 位妈妈 xD)
今天主要任务是喝糖水
但意外发现这次的糖水比四年前好喝许多
感觉就像一杯温甜橙汁
咕噜咕噜就喝下 而且完全不觉得恶心

另外的好消息是 HB 从 10.8 弹跳到 11.4 (Oh Yeah ~ !!!)
护士终于不需要我再每两个星期报到一次检查 HB
* HB = Hemoglobin
主要负责输送氧气 血液 和 营养给宝宝
若指数低于 11.0 护士就会特别关注准妈咪


这次怀孕没计划飞
只在宝宝满三个月时去波德申三天两夜
这周刚好满六个月就去金马仑三天两夜
在凉凉的气候 hea 了两天
突然觉得如果能在那里坐月应该很舒服
但一想到刚出院就要坐车三四个小时上山
还是想想就好 LOL
我只能努力祈求坐月的八九月份
千万别遇上讨厌的烟霾啊! bobi bobi ~


Week 24 ♥ 25/4/16 ~ 1/5/16
小樂的中英文名是 凱樂 Kayle
老公希望宝宝的中文名保留 “凱” 字辈
那就索性英文名也尽量是 Kayxxx

在还未怀上这胎前
早就把女生的中英文名想好
(全世界都知道我想生女儿 xD)
所以这胎还不太确定性别时
我的 Instagram 就出现 #我是小K


Week 25 ♥ 2/5/16 ~ 8/5/16
周末是小樂农历生日
晚上是亲戚传统婚宴
周日是老公西历生日
同样是伟大的母亲节

小樂学校手作

婚宴打扮

大小情人的生日

话说小樂坚持用嫲嫲送的生日红包
全数买个生日蛋糕给心爱的爸爸
(但实情是妈咪付钱时偷龙转凤)

事后我问小樂 ~
你一次过用完红包钱
那下个月轮到妈咪生日
你不就没钱买蛋糕给我吗?

小樂说 ~
哦!我会叫爸爸给钱!^^ LOL


Week 26 ♥ 9/5/16 ~ 15/5/16
这周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从 Today's Baby Expo 处理我的购买清单
身边的人都说 “什么?!你快七个月的肚子还要一个人去 Baby Fair 人挤人?!”
其实我很喜欢逛 Baby Fair
特别是主办单位 @ Today Publishing & 地点 @ Mid Valley
所以一早就策划好知道什么东西要从 Baby Fair 购买

放心吧!重物如纸尿片湿纸巾等的价钱
其实等 Tesco 超市或 AEON 百货有优惠的时候入货最好
我是绝对不会自讨苦吃的啦 ^^


这趟购物清单 :
# BabyOrganix BottleWash
# BabyOrganix TopToToeCleanser
# Basilic SiliconeBottleBrush
# Basilic BabyFoodCookingTools
# JingleJungle IceBricks
# SIMBA Teether
# MAM Valves
# BabyBib
# 纯棉宝宝毛巾和手帕
# 吉仔牌如意油
# Zojirushi 保温瓶
# FabulousMom 哺乳内衣
# Autumnz 纸内裤
# 余仁生龙眼蜂蜜
# 珊瑚草果冻


Week 27 ♥ 16/5/16 ~ 22/5/16
这周妈咪太热气生病了
可能喝太多红枣党参茶的关系
所以周末假日兼小樂生日的户外活动被逼取消
妈咪我担心晒太久回来一定发烧

虽然努力吃 Iron Tablets 和其它补血食物
这次产检发现上个月刚回升 11.4 的 HB 又下降到 10.4
这个指数比之前第一次发现时还要低一些
我真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xD

这次产检也有照超声波
详文请阅 开估啦 之 係仔定係囡 ?
宝宝心跳、体重、脊椎、头围、羊水等都标准
最记得医生说了两次这句话 "Panjangnya anak ni ~ " xD

至于妈咪我最注重的体重目前是 57kg
也就是说怀孕七个月体重上升 5kg
希望后期的进度可别一飞冲天啊!LOL

宝贝加油
发文的今天即将满 30 周
倒数见面的那一刻 

12 comments:

  1. 关于HB,我记得第二胎孕中期的时候也是10点多而已,一样不过关,过后就尽量多吃深绿色的蔬菜和补血的食物,一个月后就上回11点多的水平。你这胎增磅不多啊,现在30周了,肯定会在你的掌控之内。

    出席婚宴的装扮很好看!

    我喜欢Today Publishing 主办的宝宝展,比较多厂商和店家参展,很好逛!小K的东西都准备好了,那么你可以安心倒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我的 HB 最令我担心是它的指数好像过山车 xD
      对哦!没想到增磅不多,不用太担心瘦不下来 ~
      小 K 的东西算是八八九九吧!^^

      Delete
  2. 小乐那杯咖啡喝后,你睡得着吗?
    他在家手冲咖啡,他说这种冲法咖啡因不会太高
    可是我就不敢挑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
      那晚睡得着啊!
      因为根本萃取咖啡精华的时间很短~
      其实手冲咖啡最好,可惜我不太会欣赏~
      呵呵^^

      Delete
  3. 你已经怀孕七个月了!!!感觉好快啊!!还好快见面了,可以再看看你的baby bump的变化了^^
    怀孕去了波德申及金马伦,跟我怀sushi时一样耶哈哈哈!怀孕还是要趴趴走就是了^^
    我觉得怀孕时的体重虽然说孕妇可以控制但最重要就是孕妇开心,大小平安最重要,尤其是你的体重很ok啊,最重要孕妇海狮瘦瘦美美的嘻嘻。
    妈咪继续养胎哦,愿一切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
      眨眼就七个月~!(回你这则留言的今天快八个月了 xD)
      你怀sushi的时候,还能够搭飞机出国趴趴走,你比较厉害!!!
      我也没想到这次体重控制得还可以,
      其实也不能说有控制,毕竟高热量的食物是事无忌惮地在吃,
      应该说,现在不吃等什么时候啊?!LOL
      谢谢你的祝福~~~ :*

      Delete
  4. 我的HB也是很低,最低是8.8,医生还怀疑我有地中海贫血症!!!吓死我!
    还好后来慢慢升回去,要生产的时候,刚好11!!!!
    你的体重控制到很美,很快可以跟小K见面了!妈妈加油!祝你顺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最低8.8? 那真的差很远啊!
      幸好后来会慢慢升回去,也那么巧刚好达标 11 !xD
      我的情况有点不一样,像坐过山车,下了又上,上了又下~~~
      我也很期待和小K见面!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5. 怀孕可以小出游也很不错,到郊外或山上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孕期心情有助胎教。我漏了你那篇开估啦!马上就会点击回来重温!广东话的文章我喜欢耶!哈哈哈!!Anyway,孩子缘是老天安排的,性别其次,健康排第一,说不定以后小乐会很感谢你给了他一个弟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对啊!没勇气出国,就在本地近游就好~

      你看了那篇粤语文,觉得如何??
      大部分留言的朋友都说看不太懂,
      我第一次写,可能写得不太好xD

      我也知道健康第一,性别第二,唯有再接再厉?!(噗~)
      小樂说弟弟也要,妹妹也要~~~ xDD

      Delete
  6. 你好像都没胖到呢!还是很漂亮的孕妈咪一个!
    那么快要30周啦??哇。。 期待看你的小公子!

    好好照顾身体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yley:
      有胖到啊!只是幅度不大,感恩~
      回你留言的今天,快满32周了~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