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孕 * 晚期(上) Week 28 ~ Week 33

回顾文章 :
孕 * 早期 Week 5 ~ Week 12
孕 * 中期(上) Week 13 ~ Week 20
孕 * 中期(下) Week 21 ~ Week 27

Week 28 ♥ 23/5/16 ~ 29/5/16
光阴不留人啊 ~
那么快就进入孕后期
也就是说和宝宝倒数见面的日子
大约只有十周左右吧!
但可怜的妈咪我发现
我的蜜月期好像只有孕中期那段日子 xD

翻查以前怀小樂的红簿子
其实两兄弟在这周的 Tinggi Rahim 是一样的
连护士都说 “你的肚子不会很大啊!”
但怎么我开始觉得肚子 “好重”?!

之前我不是说我晚上的睡眠时间是 9:30pm-7:30am 吗?
但这周我几乎每天清晨五时就睁开眼睛睡不下了
(街坊 Shin 说 "那你也睡了八个小时啊!” xD )
难道你们不觉得那么早醒来没事干也是很困扰的吗?
#我想应该会有人看到这段想揍我!LOL

另外就是有要重提我的 HB 问题
四周前正因为 HB 反弹回到正常水平 11.4
所以护士允许我不需要每两个星期复诊
结果这次 ...... 掉到 10.4!!!
简直晴天霹雳!我 ... 我真的无言以对 =.=
我敢打赌下次肯定又回升的!!!
总之就是一次上一次下就对了!!!
(现在很好玩咩?!xD)

小樂真的很期待弟弟的到来
常常会问 “妈咪,八月了吗?我想弟弟快点生出来 ~ ”
我每次都会问他 “为什么?”
大多数的答案会是 “我要跟弟弟玩 ~ ”
当然他不懂就算弟弟马上出世
也还没那么快可以跟他玩 ^^

某天他侧躺在我的手臂上轻声细语
“妈咪,你生弟弟出来后,我可以躺在你的身上压着你抱紧紧你吗?”
我望着孩子 心中百般滋味
“好,妈咪答应你!到时候一定抱你紧紧!”

对不起宝贝小樂
妈咪知道自从怀上小宝宝
我们许多亲密的举动都被剥削了
我知道你喜欢我站着抱你
但我只能够坐着或躺着抱你
我知道你喜欢俯趴在我身上倾听我的心跳
但我只能够让你侧躺在一边做同样的事
我知道你喜欢从背后抱着我
但我只能够请爸爸代劳因为我负荷不了那个重量
# 对不起 原谅我 谢谢你 我爱你
# 写着写着 眼泪又掉了

某天小樂又问 “妈咪,你生弟弟出来的时候,
Doctor 是不是要拿剪刀剪开你的肚子?” (小红帽故事讲太多 xD )
我很认真地回答
“我不是开刀生, 我是自然产,也就是从下面自然地生弟弟出来。”
说完我也没多加解释 孩子也没再追问
(或许大家都会想 四岁小孩听得明白吗?)
结果他画完这张图问我 “妈咪,是不是这样??”


我的妈呀!为了确认我的理解
我问他到底画了什么 ~~~
小樂说 “就是你生弟弟出来啊!”

画中的确是生产图!!!
是弟弟的头先出来 后面跟着一双腿(还各有五根脚趾头 xD )
弟弟和妈咪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 (我希望如此 xD )

# 也有朋友看成是小樂的手摸着妈咪大大的肚子
# 原来还真的可以两面看
# 好奇人类大脑的构造
# 佩服小孩的理解能力和创造力
# 虽然妈咪看起来很像 Mrs.Potato


周末顶着七个月的肚子
独自去上课六个小时
《儿童文学与儿童阅读》
题目看起来很深奥
一度担心会不会在课堂上打瞌睡
但难得日期时间地点都适合
我还是付费去上课

上完课庆幸还能够消化重点
虽然暂时无法使用在四岁孩子的身上
但对我来说也算是新知识
# 翻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
# 陪伴孩子阅读是最好的礼物

离开前也顺手扛了一些绘本回家
# 买书是妈咪从不手软的消费
# 更何况以后有两个孩子
# 我的目标是在以后的客厅有一整面书墙
# 当然还有专属角落给我的幾米绘本珍藏品 ^^


Week 29 ♥ 30/5/16 ~ 5/6/16
肠胃不适真的很折磨人
已经连续好几天
一到傍晚时分肚子就涨得厉害
原本以为下午茶时间
吃水果喝红枣水等吃喝太多所以还很 “饱”
结果把晚餐时间推迟后问题就更大了
俗称 “饿过龙” xD

第二天情况还是一样
但我晚餐照吃不误
奇怪的是吃的时候就没事
一吃完放下碗筷
我真的只想平躺不动 xD

“肚子痛”
我只会讲是肚子痛
到底是宝宝不舒服?
宝宝顶着妈咪肚子不舒服?
妈咪肚子痛要上厕所?
(小樂直接问 “妈咪你肚子痛大便大不出啊?” LOL )
我真的形容不出!!!

有时候是痛到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往往老公看着我那样也束手无策
他只要醒目地帮孩子洗澡更衣
陪孩子活动不让他来打扰我休息
我就已经很感恩啦!谢谢老公! :*

除了肚子痛就是背痛腰痛
前几周有让中医检查
他说这都是正常的妊娠反应
而且身上的神经线都连接着宝宝了
实在不方便推拿或随便乱按啊
所以妈咪只好牺牲点忍着痛
等到坐完月子就能让中医调理 T.T

家里和公司都需要上下楼梯
我体力不支走多几趟就开始喘
回头想想相隔四年再怀孕
生理上竟然逊色那么多
真的不认老都不行啦!!! xD


Week 30 ♥ 6/6/16 ~ 12/6/16
这两周的睡眠时间变少了品质也变差了
周三清晨四时多醒来上厕所后睡不着
在床上翻滚了近一个小时后爬起来刷手机
刷了半小时后开始觉得肚子饿
嗯 想想早上六时吃早餐也算正常
那就下楼吃两片面包吧
结果才打开冰箱拿出果酱
竟然看见小樂醒了下楼找我!!!

宝贝你怎么醒了?
“妈咪,我摸爸爸的位子找不到爸爸,(爸爸出门做运动)
摸你的位子也找不到你,所以就下楼找你咯!”
(眼角瞄到桌上的果酱) “妈咪,我也肚子饿!!!” LOL

神奇的是 ......
周五竟然历史重演!!!
怎么可能???
同样是醒来 - 厕所 - 好饿 - 下楼 - 小樂 ~
(害我还以为像 EU 超时任务一直回去同一个时间点 xD)

更可怜的是周五吃了面包后超睏
虽然那时候已经早上七时
我还是耐不住爬回床上去补眠
小樂则乖乖自己在房里玩
一直到近八时才爬起来梳洗
去到公司头昏脑张眼睛也张不大 xD
在不够睡的情况下不停检查工作可有出错
这天过得好折腾啊!T.T

小 K 宝宝很活跃
常常在肚子里对妈咪我 “拳打脚踢” xD
早在两周前的产检
医生说宝宝的头部已经往下转
所以只要肚子的上部分出现较细的 “突出”
我就会笑说那是小 K 的脚
如果是肚子的两侧就笑说那是手
(虽然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LOL)

再来就是恼人的 HB
这周果然回升到 10.9
上次自己跟自己打赌果然赢了!(无聊 xD)
下一轮再打赌会掉!(真的超级无聊!自己诅咒自己 xD)


Week 31 ♥ 13/6/16 ~ 19/6/16
这周过得不怎么好
平日下班有吃不下晚餐的情况
但吃不够的话又有可能在临睡前肚子饿

不知道是天气真的太热
还是房内空调出问题
明明空调已经开到最大
还在嚷嚷很热很热
我知道其实是孕妇体温上升啦
但就是没法子啊!xD

睡眠是真的一周比一周差
该睡的时候如果迟睡
就要等好久才能够真正入眠
半夜醒来上厕所后
又不一定能够继续倒头大睡
明明闹钟还没响
总在前一分钟就醒来
上班的时候就好想念家里的大床
躺在床上的时候又很想追剧集
哈哈哈 我到底在语无伦次些什么啊?!xD

这周六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
那就是老娘我的生日
老公特别安排早上时段来个二人世界
(小樂逢周六都在我妈家玩)


先来个甜蜜早餐再到商场逛逛
逛了两个小时 我就告诉老公我的极限已达
因为腰部很酸痛!!!T.T
立马回家躺在床上继续追 《瑯琊榜》
老公就回公司工作
哈哈哈 xD

* 其实年纪越大 对生日越没什么要求
只要我爱的人都在身边 平安健康最重要 ^^


Week 32 ♥ 20/6/16 ~ 26/6/16
老公这周去台湾公干
这是第一次我没办法跟随
(出席每年六月底的国际食品展)
帮他收拾行李的时候
他也觉得有点怪怪的感觉
坦承不喜欢自己出国没带上我们(新加坡公干除外 xD)
我说没关系啊老公 ~
那就请你帮我把网购物品从台湾带回来就好啦!!!:* :* :*


# 博客来书籍 衔接
# 幾米系列 衔接
# 汪培珽系列 衔接
# 七田真那本 69 元 衔接
# 金满堂姜母茶买十送一 衔接
# Go Wild 恐龙野餐垫 衔接

这周打赌果然还是赢了!
HB 掉到 10.1 xDD
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 HB 指数
就是喜欢徘徊于 10.1 至 11.0 之间
明明第一次去开红簿子是的记录是漂亮的 11.9
怎么这半年来就喜欢这样坐过山车?!LOL
下周请你突破新数字好吗?
我说的是上升 Up! Up! Up! 啊 ~


Week 33 ♥ 27/6/16 ~ 3/7/16
一眨眼就已经进入第九个月
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啊?!

办妥之事 :
~ 小衣物洗好晒好
~ 小 K 日用品买齐

最近待办之事:
~ 订购坐月药材
~ 收拾待产包

还有什么?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待办之事是我忽略的?! xDD


宝贝加油
发文的今天已经满 36 周
倒数见面的那一刻 

当你看到 孕 * 晚期(下) 出现的时候
小 K 应该已经抱在怀里啦!^^

13 comments:

  1. 开始替你紧张了!好好享受这几个星期的清静时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清静时刻 xD
      开始紧张了,基本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
      倒数中 ~~~

      Delete
  2. 你的小乐懂弟弟的到来,我的小佑是懂非懂啊,每次叫他亲肚子,他都不怎么给脸哦,哈哈~~

    我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呢,我是一个懒惰的孕妇呢XD

    期待你的小K哦,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c3 s-h-i-h^s-h-i-h :
      小樂已经四岁,他期待有个弟妹很久了,呵呵 ^^
      你的预产期什么时候啊?
      谢谢你~

      Delete
  3. 嗨 我有兴趣合购panaz裤 可以给我你的电邮吗 我们私下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网友,你怎么连名字都不留给我啊?^^
      sunny1806@yahoo.com

      Delete
    2. Hi, Eunice, 我想和你合购Panay 裤,可以加我进入你的团购名单吗?我想买一条。谢谢。capricorn_lpy@yahoo.com . 我是Lee

      Delete
  4. 孕晚期的辛苦,我明白!(握手)
    目前我每天腹部都有拉扯般的疼痛,晚上的睡眠也时好时坏。我只有34周++, 迟你一些,也是8月生产。不过我的 HB 一向来都挺漂亮的,都是超过 11,前几天产检时还 12.1 呢,我自己也预料不到。

    ReplyDelete
  5. 嗨 我有兴趣合购panaz裤 mainching99@hotmail.com

    ReplyDelete
  6. IG看到你最近的肚皮好大了,感觉比第一胎还要大。看了你写给小乐那段心声,心里酸酸的~虽然我没有二宝,但我绝对明白母亲与第一个孩子之间的那种深厚的联系是谁也无法取代的。怀孕后期的状况会越来越多,不过你就快卸货了,加油吧!!光想着一家四口的画面,任何不适都能忍过去。

    ReplyDelete
  7. 可是我觉得你的肚子还是很大哈哈哈!好爽啊!!我觉得这才像孕妇啊!最重要你整个人还是瘦的只有肚子大。
    我第二胎肚子迷你到我好没有实在感哈哈,生了出来后还是觉得好不可思议,还有种“真的吗”的感觉xD
    我了解那心情,怀第二胎时真的会对第一胎有些内疚感,可是相信我,到孩子出生之后你看到手足一起的恩爱画面就会觉得自己多想了。当然现在你这心情我完全了解啦,也很正常!出月后找一天你带小乐好好去拍拖吧!我那时也是这样计划的^^
    小乐画得很贴切,看了好感动哦!
    哎呀别说了,我怀第二胎时还未过三十我都觉得支撑力没有如第一胎那么好了,我的那么迷你肚我都那么觉得了><
    因为你的eu啊,所以就会如EU电视剧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入戏太深了我们xD)
    是么??生日很随便么??不是庆祝了整个月么xDDD
    还漏了一点,就是要在你产前街坊再聚啊哈哈哈!!!
    继续好好养胎!

    ReplyDelete
  8. 那张生产图很赞!
    btw恺歆现在有时候也是会压在我身上讨抱……可是她20kg啊,几乎我1/3-1/2的重量,我负荷不了 XD

    ReplyDelete
  9. 加油加油!
    好快就可以和小宝宝见面了,紧张呐~
    感觉我生小笼包好像才不久前,看你的孕记又会让我想到那过程,我……不要再生了!!好痛!哈哈哈。
    祝顺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