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夏游台北 2017

满心期待六月台湾游
算是我的生日游 + 亲子游 + 员工游

友人问公司不是刚举办过 company trip 吗?
怎么那么快又去玩?一年有两次员工游啊?
哈哈哈!不是这样啦!xD

其实去年底的员工游是因为我家老板
坚持延后到宝宝出世一起去
而今年刚好也要出席国际食品展
就想到带员工们去开开眼界
顺便拜访厂商参观工厂

六月底刚好遇上开斋节连假
利是公司只需要休息两天
弊是机票太贵了啦 xD

全程从订机票找旅店民宿安排行程
都由我一手包办
老板真的除了负责出钱
其它什么都没在管 =.=

还记得生日前一天因落枕而针灸
什么 mood 都没有了
所以希望出国大玩特玩
狂吃狂买 mode on 就对啦!

20/6 我们一家四口先出发
原本打算先在宜兰住两天(但后来取消了)
而员工们则在 23/6 会合
最后大伙儿 27/6 一起回国
所以我在台北住了八天七夜 LOL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7 年 6 月 20 日 星期二 雨
清晨 0715 航班
两点半就醒来准备
折腾了十二个小时
终于躺在异国他乡
今晚的活动就是吃
没别的 xD

入住台北门精品旅店 Taipei M Hotel @ 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区)
城中美食 之 卤肉饭,筒仔米糕,花生豆花
雪王冰淇淋 之 芭乐口味,芋头口味,肉丝口味
福州胡椒饼

(中山区)
新光三越中山馆
名厨排骨 之 蛤蜊鸡汤面套餐
名岛代富士荞麦面
黑露咖啡馆 OLO Coffee Roaster

接着从中山地下街
沿路步行回台北车站旅店
买到第一份生日礼物 @ 丹宁长夹 



2017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三 晴
老公首要任务是出席国际食品展
我就带两只到室内游乐场最安全
选择 【貝兒絲樂園 - 甜點王國 (市府馆)】

下午在信义区商场会合
午餐吃日本拉面
逛橡子共和国和龙猫猫巴士合照
下午茶到 Keihl's 喝咖啡

回旅店休息时
发现阳阳有微烧
马上让他喝千禧泉睡觉
晚餐时间爸爸和友人聚餐
我留在旅店照顾孩子 




2017 年 6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原本和友人的约会
因她孩子生病而取消
马上进行 Plan B ~ Cafe Hoping

Fujin Tree 353 @ 松山区富锦街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 松山区延寿街
daVinci Coffee @ 中正区和平西路

下午回旅店休息
轮到老公觉得有点不舒服
结果我趁三只在旅店睡午觉
我独自跑到理发店去洗头
晚餐则在旅店附近吃馄饨面解决

入住凯撒大饭店 Caesar Park Taipei @ 台北车站 



2017 年 6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
这天太阳超猛啊
早上八时到阜杭豆浆
见识夸张的人龙
直接转移阵地吃永和豆浆
再到华山1914文创园区

老公身体依然不适
打道回府后我去一趟洗衣店
下午员工们抵达后
还要独自张罗接送他们去民宿
安顿好再带他们吃午餐
接着直闯诚品K区地下街
买到第二份礼物 @ 音乐盒

傍晚时分老公终于和大伙儿会合
晚餐吃舒果新米兰蔬食
而我自己才惊觉
除了早餐的蛋饼和米浆
我竟然没有吃过其它东西

晚餐后员工们跟着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到西门町
我们一家四口直接回旅店
半路还到药局买抗生素(老公服用)
最后我发现阳阳身上长红点
初步怀疑是手足口症 =.=

写到这里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强
这天真的很忙碌
躺在床上才觉得累
晚安 zzZ 



2017 年 6 月 24 日 星期六 晴
大伙儿一大早往展区奔去
我选择在旅店休息充电
中午会合时我进展区
老公则在外面照顾孩子

下午到四四南村
午餐在好丘吃贝果
再到幾米月亮公车拍照
晚上再闯西门町
吃阿宗面线和珍珠奶茶

老公昨晚吃了药局买的抗生素
隔天精神奕奕说台湾的药比大马的强
所以这天才能逛一整天
而阳阳依旧能吃能睡能玩
完全没有闹别扭或感觉不适
就不停喝千禧泉就好 



2017 年 6 月 25 日 星期六 晴
一早退房搬到民宿和大伙儿一起住
搭基隆客运上九份半日游
吃阿柑姨芋圆 、阿兰菜粿 、蜂巢糕
买陶笛 、买姜母茶
(我的姜母茶包裹早已宅配到旅店)

下午回到民宿
我的旅程就到此为止
因为生理期不适造成的严重疼痛
让我从下午直接躺到隔天晚上
晚上无法和大伙儿一起吃天外天精致火锅
足足躺了一天一夜

入住 Airbnb 民宿 @ 忠孝复兴
SOGO 忠孝馆步行两分钟 



2017 年 6 月 26 日 星期一 晴
10am 大伙儿出发去上课
我和阳阳直接昏睡到 2pm
大伙儿上完课先去午餐再去厂商那里
老公先溜回来看看我们和买午餐
我只喝饮料完全吃不下
泡了一瓶奶给阳阳喝
我们母子俩继续从 3pm 睡到 7pm
这天大白天就睡了八个小时 xD

天黑了老公回来了
我也感觉好多了
就到楼下吃日本拉面和超市买手信
然后回房收拾行李
满心期待快点回家 LOL 



2017 年 6 月 27 日 星期二 晴
搬过来东区的民宿住两天
原本是打算在东区挖宝
毕竟带员工来入住的时候
已经瞄到好几家服饰店
想好好花光带来的台币 xD

早上八时搭计程车离开民宿
完全体会 “归心似箭” 这四个字
再见了台北,下次再见!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次旅行不像旅行
比较像日常生活一样
回顾八天的行程
好像没有去很多地方
口袋里一堆名单也还没清掉
倒是有些初体验如到理发院洗剪
还有在旅途生病、到药局买药等 xD

Anyway 回来两个星期了
过去就让它过去啦
无法计较 “玩不够” 这件事
唯有把寄托放在下个旅程
最重要的那将会是抛夫弃子的姐妹淘旅行!!
好期待 ~~~ 

9 comments:

  1. 你这样的游记很精简,不错耶!是每天在记录吗?这个方式我可以参考,日后就能迅速解决游记的稿债了。真的耶,你的旅程很日常,只是地点换了,跟一般游客有不一样的体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对啊!就在手机里记录几点到哪里,做什么,花费多少,不然八天玩完回来,再等一两个星期才开始想写稿的话,肯定忘光光啦!哈哈哈 xD

      换个地点过生活当然好,如果没病没痛更好!噗 ~

      Delete
  2. 哦耶我来了!
    每年六月都在等你去台湾就是了哈哈!除了去年没有好像每一年必行!还好我刚回来不久,不然一定心痒痒哈哈!!
    每年可以在生日月出国,爽歪歪啊!
    看你吃了好多,我这次也是有遇上某些时刻不舒服所以吃方面自觉弱很多了!(不然旅行期间我们可以找吃到很厉害哈哈哈!)
    抱抱~~~了解哪种不舒服后归心如箭的心情!还好大家都没什么事了。你的旅行真的很日常哈哈,算是不同体验,我觉得我们去了台北那么多次,真的会越来越如在外国过个假期就这样的感觉而已,真的不会特别想去哪里走走了,回来后我也觉得好像没去到哪里哈哈!但是假期还是开心的就好嘛对不对!
    我们这次刚好也在台北有些小不舒服哦,我是小不舒服啦,还好睡了后就没事了。年尾我们又同期在国外,这次一定生龙活虎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
      谢谢你长长的留言(好久没看到,好感动!)
      对啊!一年一次,小樂一岁,两岁,然后五岁,原来中间skip掉两年了!
      每年虽然在生日月出国,但都不会是生日当天在国外,也不会吃蛋糕补庆祝什么的,总之可以出国玩就大晒了!呵呵 XDD
      我有吃很多吗?我的抹茶大餐没去到啊!最遗憾这个!!!
      是的,幸好都不是什么大病,我就当作像Eugein讲的换个地点过生活,什么洗头啦,洗衣服啦,噗~
      年尾的trip我们记得要同时在group Say Hi 一下,greetings from other countries 嘛!好吗??!哈哈哈 LOL

      Delete
  3. 这样精简的记录很好啊!给自己一个完整的记录下次也可以参考。难怪看你之前说人在外地却归心似箭,原来大小都有不舒服,一个人要照顾大小还要张罗大家确实很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精简比较好,我还没时间整理照片,哈哈哈 ~
      “一个人要照顾大小还要张罗大家确实很累” >>> 回忆一下觉得自己很强!>.<

      Delete
  4. 旅行最怕遇上生病,不管大人还是小孩。还好你带了千禧泉看门! XD
    btw那“要花光带来的台币”的战利品呢?我要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
      生病真不是开玩笑的!
      印象最深是 Joan 一家三口香港游那次三个都病倒!怕怕!
      千禧泉啊千禧泉,我这次带一包而已,下次整盒带去一人一包!!!
      不过向爸爸claim单,因为属于旅行的一部分,哈哈哈~
      你看漏那“原本”二字了啦!
      现在只能把台币转成别的钱币!顺便帮你代购可好?XDD

      Delete
  5. 去旅行最怕遇到生理期,当男人多好。呵呵。超强的旅游体验,接下来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了。
    我比你早去几天,16号那天的九份是梅雨季节,很朦胧,根本拍不到照。你在九份拍的就很好看!那边的姜母茶很值得买啊,可惜我那时候错过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