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8

【只要有你去哪里都可以】之 不一样的马六甲

2018 年 1 月 31 日 星期三 
话说【马六甲】这个地方
自和小男友 1 号在一起就常常来
到小男友 2 号和小男友 3 号相继报到
还是喜欢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地方

从吉隆坡南下我通常喜欢住一晚
还有必逛周末晚上的鸡场街
但这一次是刚好大宝森节加联邦直辖区日连假
我实在不想呆在家里浪费两天假期
所以决定跑一趟马六甲
最好笑是来到这里才知道
原来大宝森节不是马六甲的公假
所以这趟完全没有人挤人的现象出现 

爱上玩黄油相机好一段时间
所以设计了【旅途 第 N 站】记录在我的 Instagram

天还未亮就出发
每次南下必定来这个加油站和麦记买早餐

出发噜 ~


荷兰红屋
圣保罗教堂


早晨的鸡场街冷清清
但是太阳公公却很热情
贪图冷气选择 Mamee
食物就预咗麻麻地的啦


半岛洋服咖啡馆 by JWC
🌼 Tiramisu
🌼 Matcha Waffle
🌼 Salted Lavender Tea


Check In @ Hatten Hotel & Swimming Time


每到必吃的娘惹餐
但选择不重复餐厅,一家只吃一次
#也不可能吃完啦


饭后散步 之 小樂写真


Keihl's Heritage Street Art & Riverside 夜景


饭后散步
从 Melaka Raya 走到河畔来会友
这里是旅馆也是餐厅
私藏不少古董
#缝纫机当桌脚
#还看到夸世代的红色电视机 😆

老公喝友人的咖啡
#用的是自家BEAM的豆
我帮衬已传到第三代的凉茶摊
#苦茶加药粉 #喉咙痛

最后搭Grab回饭店
#我的脚好酸


饭店早餐
选择良多
味道普通
能吃就好

美丽的早晨
继续在泳池边 Hea

小男友 2 号最爱画画


鸡场街
每次都会来两三趟
昨晚(平日)没有夜市
白天逛都快融化了

为了榴莲煎蕊
躲进三叔公里去
竟然巧遇朋友


原本应该是去新时代 Sin See Tai (The Daily Fix 的新分行)
但是兜了两圈都找不到泊车位,就决定直接离开

一路放晴,最后到芙蓉吃过桥米线
说不上好吃,重点是下午茶时间
遇上一家没有午休的店,已经很感恩啦!

回家的路上,天色渐渐变暗,最后还下起雨来
可惜我可能晒太久,现在微微发热躺下休息

南下两天一夜
总共去了 13 个站

喜欢这次用 Instagram 记录当下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转载记录此次好玩的旅程
毕竟翻部落格找旧文比较方便 


3 comments:

  1. 真的很会找吃,很多间咖啡馆都没去过,《半岛洋服咖啡馆》 的 Tiramisu 有吸引我,下次回家乡有去处了!
    Instagram 记录方式不错,很多时候太多照片想放进部落,九宫格照片一览无遗。我写部落也是为记录,只是赶不及选照片和写文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格莱蒂斯:
      有很厉害咩?谢谢称赞啊!
      就因为 active in Instagram 所以这里才开始长草 XD

      至于你的游记,我已经讲过很多次,我很想看啊!
      你可以多写吗?噗!XD

      Delete
  2. 哈哈哈,我的游记已经不知道该从哪里写起了。。
    有时觉得写游记写部落很伤神,因为回来找的资料比出发前的准备更多,还有一堆照片要选
    真的要很“行”的说一句 :看缘份吖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