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804 世界哺乳周活动

2012 年 8 月 4 日 星期六 晴 
配合第 20 届世界哺乳周 
马来西亚哺乳与自然育儿支援 筹办主题为 《永恒的爱 ~ 母乳》 的推广活动 
目的是为了推广正确的哺乳讯息给予更多的母亲 
筹委们秉持着 “母乳就是宝宝最好的食物”  
义务帮忙筹备这个如此意义重大的活动 

这个活动让我感触很深 
因为在毫无经费和酬劳之下筹备活动 
就像以前在大学里办学会活动那样 
我明白那种宁愿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 
也要热诚地筹备活动的心 让我有点怀念那种感觉 

这次的筹委都是在职妈妈或全职妈妈 
毕竟大家都不是吃饱闲着没事做的人 
所以我很欣赏她们 只可惜筹办活动时我还在坐月子 
如果明年有机会 我也想出一份力 ^^ 

既然没得帮忙筹备活动 亲身出席支持是必然的 
虽然我哺乳的日子尚浅 
但我很骄傲我的宝宝是全哺乳宝宝 
希望可以继续哺乳小樂至一岁 甚至两岁 

因此我特意向老板请假 (虽然我刚放完产假回公司两个星期) 
准备带我那全哺乳 75 天的宝贝小樂 出席这个意义深远的活动 

这天我们中午一时就抵达会场先登记 
拿到哺乳手册 + 小礼物 + 预定的 T 恤 然后去吃午餐 
再次回到现场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 
由于群众反映热烈 位子有限 
感谢筹委为我找寻座位 谢谢她们的贴心 
老公则在一旁为我们拍照  

大会有幸能够邀请八度空间两位主播江慧婷和叶剑锋当嘉宾司仪 

筹委会顾问林韦君致欢迎词 

大会嘉宾 ~ 民主行动党雪州梳邦再也区州议员杨巧双致词并分享其哺乳经验 

活动开幕典礼 ~ (右起) Carol Lim, Jaclyn Lee, Hannah Yeoh & Dr.Sonnia

接着是气氛温馨的现场 30 位妈咪公开哺乳一分钟见证仪式 

感谢老公为我俩拍下最温馨的一幕  

后来颁发纪念品于大会嘉宾、主题讲师和分享会嘉宾 

这天的节目最让我叹为观止的
是杨子慧妈咪的自助居家水中莲花生产经验分享 
她一直重复说自己很胆小很怕痛 所以选择在家生产而不去医院 
但我个人认为她可真是超大胆啊 
怎么会有勇气在没有任何医疗设备之下 完成这项不简单的任务呢? 

杨子慧妈咪称之为 “温柔的生产” 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她所播放的短片让我很感动 现场也看见那可爱的小女主角  
而且她还将宝宝的胎盘染成一幅艺术画留做纪念 好特别哦 ~
看来我要花点时间研究一下 http://hypnobirthing.com.my 

小休和茶点时间后 
我们有 Lactation Consultant Dr.Sonnia 作简单的哺乳讲解 
然后是哺乳交流环节 + 问答环节 
最后颁发公开哺乳证书以及幸运抽奖活动 

能够成为集体公开哺乳一分钟的参与者 让我感到好骄傲哦 ~  

根据报导 持续哺乳六个月的母亲仅有 23.3% 比率依然偏低 
社会及各个机构对哺乳喂养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坦白说 要筹备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动肯定会经历一定的风波 
幸好排山倒海的反对声浪并没有把筹委会淹没 
没有经验的筹委们首次在如此短促的时间内
要找到合适的场地 赞助商 设计标志 印制T恤 印刷手册 准备赠品等 
还有电视和报章的宣传 可真是不容易啊 ~ 

我认为活动能够有这个规模已经算是很好的 
毕竟筹委们都不是专业的节目策划者 
大家都带着一颗燃烧的心 一心一意只为推广哺乳喂养 
务必把推动母乳的讯息传达给群众 
感谢她们奉献宝贵的时间与精力
感谢她们无私的付出 让活动圆满成功 ~  

Eunice 妈咪  宝贝小樂 

2012.08.05 @ 星洲报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