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哺乳 16 个月

又一个月啦!
现在好像过一个月算一个月
不知道能不能算到 24 个月呢? ^^

这个月挤奶量再次下滑
一次仅有 5oz-6oz
但现在小樂在保姆家喝一次 8oz
所以要存三天才能供应两天的奶量

我一直在犹豫
到底什么时候该让小樂试喝植物奶
或许是我太执着 迟迟不想行动
想靠我的意志力 不停地告诉我的大脑
请你不断生产母乳 供应这个孩子至两岁好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樂的早餐依然是半睡半醒中亲喂
下班回家洗澡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亲喂
这餐其实不是真的肚子饿
主要是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撒娇
弥补白天分离的那十个小时 
当然包括睡觉前也是一样需要亲喂

爸爸一直想训练小樂独立睡觉
不要再边亲喂边入睡了
所以尝试让小樂吸着奶嘴由爸爸陪睡
妈妈则趁机会溜到客厅上网
结果拉锯战在一个小时后
爸爸这方摇白旗找救兵
最后小樂吸吮着奶奶满足地入睡

因为哺乳
我们三人同床了那么久
也让小樂暂时没办法独立入睡

我能够明白老公的一番苦心
是想让我俩有更好的睡眠品质
我也试过半夜衣服没拉好被子没盖好而感冒

但没关系
我想等到时机成熟时让小樂自行离乳
毕竟离乳是孩子的决定 不是妈妈的决定
孩子总会长大的 妈妈等你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碰上假日
我超享受全天候亲喂
出门的时候 要不在车上先喂
不然就在餐厅用餐时
披上哺乳巾让小樂也开餐

有一次在 KLCC 的 O' Brien 用餐时也亲喂
对面桌的洋妇人竟然对我竖起大拇指
这确实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可见在西方社会眼里
哺乳根本没什么好羞耻的
看来马来西亚哺乳推广活动要更加油啦!

小樂喝奶时想看风景 就摇身一变成为中东婆啦!  

9 comments:

  1. 真的觉得很感动,不要看我这样,很容易感触。
    体会到你的用心,小乐镇的很幸福,他跟你的感情依赖绝对出于你想象。
    超佩服你的意志力,我也举大拇指!!!!!!
    看到小乐那么依偎,你也不忍心,对吧?

    p/s:我家也是爹爹举白旗,娜娜不受他哄,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很温馨!
    读了你的文字,发觉我们对哺乳的情意真的很相像!开始掺奶粉这件事我也不知道改如何下手。
    我在外哺乳的话很难用哺乳巾,小慷很爱把它扯下来。
    至于喝奶睡觉这件事,我也有小担心。不过小慷不是每次都含乳入睡,这几晚都是在爸爸的怀抱中入睡的,我想我可以轻松一点了,呵呵。。

    ReplyDelete
  3. 这张照片好像小乐被人偷看似的,很可爱~~哺乳妈妈好棒!

    ReplyDelete
  4. 给你一个爱的鼓励!
    放心。你一定能坚持哺乳小乐直到他自然离乳

    ReplyDelete
  5. 平常看小乐的照片都觉得他像粑粑。。。这一张才发现,原来他像妈妈一样有一对电眼。😄

    ReplyDelete
  6. 哈,我以前也是常常喂到自己睡著,衣服拉開然後乳房外露這樣睡到早上!真的還好家裡都沒其他人,不然肯定會嚇壞別人~

    ReplyDelete
  7. 你都哺乳那么久了,就再哺乳下去吧!或许可以吃Fenugreek或nursing tea,可以增加奶量的~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