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15

烘焙系列#2 之 芝士蛋糕 • 黑芝麻蛋糕

连续做了几条吐司
我家老爷投诉要换换口味
从群组里挖到这两款蛋糕食谱

先准备好材料


芝士蛋糕
海绵蛋糕粉 Sponge Mix 375g
Cream Cheese 200g
牛油 100g
鸡蛋 4 粒
水 75ml
发粉一茶匙

步骤和程序
1. 用 8 号 Dough 把蛋和 Cream Cheese 打到均匀无颗粒,
再加入其它材料进去拌匀,最后加入一茶匙发粉拌匀。

2. 按 10 号 Cake (2 小时 50 分钟)。

第一次做蛋糕没有用 mixer 结果蛋糕好像发不完
第二次就用 mixer 打成这个模样

不过想问请教一下烘焙师傅们(对啦!就是讲你!)
如何善用 mixer 才不会让材料 “飞” 到到处都是呢?XD

把材料倒进去

然后看着它慢慢发起来(有点小兴奋^^)

出炉啦 ~

第一次烘焙的芝士蛋糕  味道还不错

第二次尝试黑芝麻蛋糕
材料方面就更简单 只需四种材料 ^^

黑芝麻蛋糕食谱
海绵蛋糕粉 Sponge Mix 350g
黑芝麻粉 50g
牛油 200g
鸡蛋 4 粒

步骤和程序
1. 用 8 号 Dough 把蛋和牛油打五分钟后,
加入海绵蛋糕粉拌匀,最后加入黑芝麻拌匀(共 20 分钟)。

2. 按 12 号 Bake 走全程一小时,按第二次再走 10 至 15 分钟。

搅拌完毕

开始烤蛋糕

谁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上面一定会裂开?

出炉啦 ~

个人认为这款黑芝麻蛋糕更合我胃口

第二次再做的时候 我称这为 “阿公分猪肉”

这是我使用的材料(如果你想参考)

就这样  分享完毕

回顾文章 :
烘焙系列#1 之 不可置信我竟然也会买面包机

4 comments:

  1. 看到我都有鼓冲动要买面包机回来了,应该很简单,材料又不复杂,大爱!

    ReplyDelete
  2. Again 几时分给我? 呵呵

    ReplyDelete
  3. the second recipe i like , i bake many time.. zero failure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