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再苦也要去旅行》

两天前
朋友把 www.wodexinfei.com 传送给我

原来是一个背包旅者的故事
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州的女生爱琳
喜欢独自上路也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
曾经出版《再穷也要去旅行》
现在再次出版第二本书《再苦也要去旅行》
哈哈... 是我喜欢的类型的书!
Felicia,谢谢您 !

当天
我立刻网购了两本
另一本是想邮寄去英国给婕
给她一个意外惊喜
谁知道邮费竟然那么贵
还是等她四月份回来时再给她吧!

婕 : Sorry, no more surpris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网购的效率可真快,隔天立刻收到书,
好兴奋,很想今晚通宵把书看完! :)

在蒲種《炮兵》一边享用着我最爱的 Coco Freeze

一边开始看书啦!

若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本书,请游览 book.wodexinfei.com

[转载] 作者自序 :《再苦也要去旅行》

1999年开始背包旅行,到后来2001年正式上路,背上背包,从此走上了 一条不归路。屈指一数,原来我在路上也有好几个年头了。这些年来,感觉上好像去了好多地方,搭过数不尽的飞机,巴士和火车,也走过了无数的街道,但看着世 界地图,才发现其实也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毕竟这世界是如此的大。

这些年来,背着背包,从这家客栈到另一家客栈,从这个车站到另一个车站,从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这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虽然我只是地球上的一个过客,但走过的每一条大街小巷,留下的不只是足迹,还有我的欢笑和眼泪。当中,有的记忆也会随着时光的流失而渐渐淡忘。

在 路上,遇到数不尽的旅者,背包旅者当中也可分为很多等级,相比之下,我是属于最苦的一族,有时间,有自由的人,才能做到最苦的旅行。不管是豪华式还是乞丐 式的旅行,几乎所有的旅者走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当然也有不少旅者在旅途中找到了落脚处,从此安定下来。

前者,我习惯称他们为背包旅者。剩下的这群少数旅行疯子,我找到了一个比背包旅者更适合的称号,那就是长期旅者。长期旅者,其实就和游牧民族过着一样的生活。

当 一个长期旅者,不是别人想像中的洒脱,更没有我想像中的容易。有时,看着世界地图,心里会默默地问自己,都走了那么多年,还不够吗?不累吗?该找个地方安 定下来了吧?还有许许多多别人喜欢问我的问题,我都会在一个人的时候,不时反复地问自己。那么多年了,说不累是骗人的,没有想过要稳定下来也是假的。毕 竟,一个人的体力是有限的。时间、金钱、毅力、体力、勇气,还有许多附属因素,只要少了一个,随时都会产生放弃的念头。当然,偶尔脑海里也会闪过想要过着 安稳生活的冲动,只不过这冲动总是在一瞬间就消失了。

其实,一个人是蛮脆弱的,一个女子的力量更是很有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承受到 了一个程度,再也撑不下去时,就会垮下去。其实,早已忘了自己垮了多少次,遇到挫折,狠狠地摔了一跤,痛过后,哭过了,最后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地站了起来。 跌倒了再爬起来,虽然有时伤痕累累的,这些埋葬在心里最深处的伤痕,也许时间久了,也会慢慢变淡,但却无法永远消失。尽管如此,我依然选择继续地走了下 去。偶尔,也会怀疑自己这到底是哪来的勇气和毅力?不倒翁的性格,这也许跟我天生的固执有关?也因这样,“不死就好”成了我的座右铭。

经 过重重的波折,曲曲折折的旅途,背着电脑和背包,从一个国度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要在不同的环境下,边走边写,一个一个字慢慢地整理出来,消耗的精神确实 很大。在整理的过程中,那些美丽的回忆,总是不禁地让我会心一笑,窝心得很;写到伤心事时,也会边写边掉眼泪,在这个悲喜交错的情感中,花了一段很长时 间,最后这本书终于在巴西诞生了。

虽然书中,没有优美的文字描述,更找不到让人啧啧称奇的文笔,但我深信,用真心写出来的故事,才是最感人的。

3 comments:

  1. 每次来到你的部落格,听到这首歌都会很有感触,呵呵~感觉泪腺有点酸酸地。。。

    爱,是领导我们回家的力量吧~

    我在书局大概翻看了这本书,没有买。其中有一段她说到关于她父亲的事,我看了有点泪汪汪,赶快放下书走开了。

    ReplyDelete
  2. rachel core:
    自从《溏心风暴》播过这首歌,
    我手机的caller ringtone、
    我老公仔致电给我的来电铃声、
    还有我的部落格,都是这首歌!

    其实我超爱这首歌,也不知道为什么...
    满满地...被包围着...
    只知道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

    ReplyDelete
  3. awww... it's really nice of you, my dear. Thank you for bought me the book! I have her 1st book, some funny and touched stories to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is 2nd book of her.
    See, we really do have lots in common! food, books, taking pictures, blogging, movies, series drama, radio drama, shopping, travelling, afternoon tea, hmmm... anything else that I didn't men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