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义卖 《结疤后的光彩》

“感恩大家让我心中的伤口不仅结疤了,还散发出光彩!”

(图片中信封里写着:“我画给爸爸 因为 11-9-2005 是爸爸去世的日子”)

[转载]  2008 年 9 月份 《中国报》

吉華 K 校教師曾文珩妻黃麗根推介《結疤后的光彩》


# 2005 年 9 月 11 日,亞羅士打吉華 K 校教師曾文珩踩空遭白蟻侵蝕的天花板,墜下身亡,3 年后的今天,其妻黃麗根舉行新書推介禮,藉以走過悲傷的歲月。

這本名為《結疤后的光彩》新書,喻意曾痛徹心扉的傷口,如今不單已結疤,而且會繼續綻放光彩。

在丈夫逝世后申請調職至吉華 K 校任職的黃麗根,選擇在該校新校舍舉行其新書推介禮,因其丈夫生前積極參與遷校及建校過程,可惜,卻在新校舍未竣工前就離世,如今在丈夫心之所系的學校舉行儀式,意義深重。

黃麗根在分享出書緣由時說,自丈夫逝世后,每當思念對方時,總把心事化為文字,並投稿在報章上,而閱讀其文章的親友,也經常給予鼓勵,就在如此機緣下,終讓她圓了做夢也不敢想的出書夢。

她說,為了推介禮,她刻意打扮一番,要讓關愛她的人曉得,心裡的傷口如今已結疤,而且將延續丈夫對生命的熱愛,繼續綻放光彩。

在致詞結束前,她突然站起身,以福建話對坐在對面的年邁父母說:“爸媽,別再擔心我,我已站起來了”,此番話讓人聽了動容,也讓向來關心她及一對兒女之親友,今后可對他們一家放心。

該簡單卻讓人感動的推介禮,除了獲黃麗根親友、民眾的出席,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李源益和德卡區州議員謝順海也前來給予支持,而該校董事長拿督張日洲則是主持嘉賓。

《結疤后的光彩》初版共有 1000 本,而張日洲在主持推介禮后,也率先宣布購買 100 本,以示對黃麗根的支持。

黃麗根新書《結疤后的光彩》,不僅有其真情流露的文章,也有兒子的畫作及女兒的文章,因此,該書可說具有 3 母子攜手走過的足跡。

黃麗根說,《結疤后的光彩》分成數個部分,“一路走來愛相隨” 是延續曾文珩對生命的熱愛,並把許多人在過去 3 年對曾家所表達的關愛都記載下來,讓更多人分享。

她說,“愛的家書” 則是每當她思念丈夫時所寫下文字,文字成為她感情及情緒最好的出口。

此外,書中也有兒子照著照片親手繪畫的爸爸畫像,以及女兒的文章。

她坦言,過去3年,對她而言,猶如在人生大學修讀一門寶貴的生命教育學,所提呈的功課就是《結疤后的光彩》這本書,她希望能藉此書,讓人了解佛教徒如何把佛法應用在生活中,並把生活的陰暗面轉換為光明面。#

感谢黄稳全校长送我们文轩数本 《结疤后的光彩》,院长决定帮忙义卖这本书,把爱传下去!
我从办公室带了一本回家,晚上九时,开始细阅。1 个小时 15 分钟后,我读完了。
放下书本,擦干眼泪,平复心情。

喜欢文章《来自循人小学的煦日》、《蜻蜓缘》、《摇篮曲》、《讲故事》、《知足》、
《打开扑满》、《让爱从生命出发》,还有每一篇 “女儿的呼唤” ......

还有三个星期,就是曾文珩老师离开人世 4 周年纪念。
他的名句:“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
这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观念,真的很难得!

他的离世是 “无常”,让他的家人一夜长大,更加懂得惜缘、感恩。
孩子们今年已经分别上小六和小三,奂珣和焕韡的勇敢及懂事,还有太太黄丽根老师的坚强,
真让人感动!由衷地祝福他们一家人能够活得更美好,继续把曾文珩老师的精神延续下去!

《结疤后的光彩》定价为 RM18.00,文轩教育机构 正在义卖当中,有意购买者可直接联络我。

或联络 李碧红 询问:019-329 8702
邮购地址:27, Jalan PH1, Taman Puchong Hartamas, 47100 Puchong, Selangor.
支票或邮政汇票抬头请注明:Lee Pik Fung (请勿寄现款)

* 从事网络软体编写的学生黃琮正,为敬爱的老师设立的网页:www.chanboonheng.com *

与大家共勉之:

生命无常,珍惜当下
生命无常,
请珍惜当下的幸福,
请珍惜身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