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邢渲 《望穿前世今生》

内容简介 [转载自城邦读书花园网站]

# 我第一次看到所謂「非人」的世界,是在農曆七月半的拜拜。那一次,在我家大門外的院子廣場上,看到一群人穿著古裝的衣飾。有些「人」穿得破破爛爛;有的帽子上串掛著珠珠,十分好看;而有的則穿著就像是武將關公;還有的臉擦得黑黑的;更有「人」的臉上塗著一半黑一半白,戴著高高的帽子,有很長的舌頭(第一眼我還以為是這個人咬了一張紙,後來我在廟裡看到才知道原來這二個人是七爺與八爺)。看來就像是歌仔戲團在院子廣場上演著戲。還是小小孩的我,大約年僅四歲吧,很興奮地跑進家門跟母親說,院子有戲團正在演戲,有好多人來哦。母親聽完我的話後,就走出大門,看向廣場,然後對我說:「那有人!」接著便罵我亂說。對於母親的責罵,我不敢再多說些什麼,但是我心裡想,那些「歌仔戲團的人」真的是在院子啊!

這是一本真實版本的前世今生的書,在一個又一個的真實故事裡,顛覆對鬼的看法與感受,原來鬼是不可怕,反而很可愛,雖然很固執,但卻講理,鬼找上你,是有因有果,最終,只是要請你幫忙,讓他飄盪的魂,有個歸處;

同樣也顛覆命與運的看法與感受,原來人所具有的力量與創造力,是很可怕的,可以讓自己既處在天堂,又處在地獄,但人很固執,常吃足了苦頭,仍不相信自己的力量,然而這本真實版本的前世今生的書,在一個又一個真實的故事裡,就好像一面又一面的鏡子,照亮人的心,看清自己內在的寶藏與力量。#


邢渲老师的 《望穿前世今生》 系列一共有三本。这是第一本,我花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把整本书看完了。然后,再看完第三本 《望穿前世今生3:家有千千结》。这书是在书展买的,目前书店都还没有卖,所以我就委托要来吉隆坡公干的台湾朋友,帮我把 《望穿前世今生2:情结百年月》 从诚品书店带过来。哪知道,朋友买错了。没看清楚,买了第一本。

现在,这本书已经找到新主人啦 ! 谢谢 Emily ! 希望您会喜欢哦 !

另外也要谢谢美女博客 Rachel Core 帮我宣传一下 ! 谢谢您哦 !

《望穿前世今生2:情结百年月》
希望能够在即将来临的海外华文书市中把您带回家 ! 好期待哦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