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此刻の心情

2011 年 3 月 15 日 星期二 [天气是晴天 心情是阴天] 
原本从今天倒数日本蜜月 刚好十四天 

从半年前成功订购机票就确定提前蜜月到日本赏樱回来才办婚礼 
数个月前开始每晚对着电脑细读部落客的分享 
直到上个星期一还和好友研究安排好的行程 
当时的喜悦是想到东京想到樱花想到蜜月就甜在心里 

但当 3.11 日本大灾难发生以后 那几天的心情实在是百感交集 
身边的家人好友都关心是否会影响我俩的旅行 

坦白说 
当天傍晚五点才知道日本发生地震与海啸 详细的事情都不太清楚 
下班后回家立刻紧追灾区最新状况 

当晚交通瘫痪 在东京工作的朋友被迫留宿在六本木的办公室 
我很担心她的情况 一直和她 msn 至凌晨三点钟 

第二天的灾情 从媒体上看来情况也好像没有很严重 
大家都在论坛区里研究到底该不该取消行程 
许多人认为灾区离开东京好几百公里 影响应该不大 
还是再多等几天 看看情况才作决定吧 

后来的情况 余震 缺粮 节电 辐射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 
每次和老公讨论日本最新情况的时候 眼泪都不受控制地一直流 
终于在白色情人节那天 我俩确定取消 3 月 29 日的旅程 
那一刻的心很痛 很难过 

难过 不是因为辛苦数个月的功课派不上用场 
难过 不是因为日本蜜月行无期限延后 
难过 不是因为机票钱是否能够全数退款  
难过 是因为在心底真的觉得这次的灾难实在是太严重 

重复看着一段段的影片 海啸吞噬人们家园的那一刻 
我想 心酸的感觉绝对比大家那种计划已久雀跃期待来得更大 
我只能庆幸地震与海啸发生的时候 我俩还没去东京 
不然肯定会让家人和朋友担心得要命  
所以我很感恩 感谢我还活着 
感谢身边我爱的家人朋友都还好好地活着 

刚刚从这里得知东京已被列为红色警戒 
今后至少一个月或有可能更长的时间都不适合观光 
连我那在东京工作的朋友也于 16 日归国 
大家都撤离日本 天佑日本 天佑地球  

至于我俩的蜜月 
说真的 现在的我脑袋一片空白 
完全提不起劲再做任何安排 
就在这个时候 老公在 msn 传来这样的一篇短信 

 我只想说 老公谢谢您 我爱您  

8 comments:

  1. 天佑日本 天佑地球 感恩
    不管你的蜜月如何变卦 有一个爱你的老公就是幸福
    心累了 就休息一下 够了 再起飞吧!
    希望日本可以坚强度过这一段难熬的日子
    你也要开开心心的,当个美美的新娘子哦!^^

    ReplyDelete
  2. 说得也对
    只要2人放松心情度过一个假期就是度蜜月了

    ReplyDelete
  3. 这几天新闻都在报道日本的灾情,看到都很难过。

    没关系的,这次去不成就下次再去。跟老公说以后每年都来个度蜜月 ,不要难过咯^_^ (加油)

    ReplyDelete
  4. 這場天灾真的讓人看了都會心酸酸...唯有祈求不要再有人受傷或死亡...
    你老公這麼疼你(甜甜哦..),現在去不到,以後可以再去啊...所以不急不急...

    ReplyDelete
  5. 死不鬼窝心的老公仔!!

    ——————————
    祈祷日本,祈祷地球平安

    ReplyDelete
  6. 妳老公那段話已經勝過一切...好冧唷!
    其實把這個trip暫且挪後,待結婚後,那邊的情況改善了,才度個真正的蜜月,那更有意思!妳做的功課一定會派得上用場的,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甚麼事都可以做,只是遲和早的問題:D

    ReplyDelete
  7. 日本过后还可以再去,安全最重要。
    有个 sweet sweet 老公,去哪里都sweet~

    ReplyDelete
  8. 老实说我也买了机票准备十月份过去,但依目前情况看来,去不去得成也是个未知数。

    真的感到心痛和心酸,希望情况不要再恶化下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