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双方家长见面日

2010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六 晚 

我和老公在一起四年多 
但双方家长都不曾见面 一直到我俩注册结婚 
当天除了基本礼貌的问好 他们都没有机会聊天 

今天算是比较正式的见面日 
双方爸妈加上我和老公 六个人一起吃晚餐 
目的是为了谈谈我俩结婚的事情 

我想 这种情况可能是一般准新人比较害怕的场面吧 
虽然有一面之缘 称呼上是准亲家 但实际上一点都不熟悉 
对方的背景资料都是儿女私下简单的介绍过 
大家坐在一块儿 难免有陌生的感觉 
这个时候最害怕的情况应该是出现冷场吧 呵呵 ^^ 

结果讨论加晚餐在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 
家长们都只略略地交待重要的事 其余细节都交由我俩自己搞定 
没有繁文褥节 没有长辈的干预 
过大礼 女方回礼 嫁妆 礼饼酒席等
只要把基本的传统礼俗办好 其它的就一切从简 

对我俩而言 这种情形是最好不过的啦 
谢天谢地 感恩感恩 嘻嘻 ^^ 


回顾文章 :
九月 Sept10
婚事 My Wedding

3 comments:

  1. 對啊..結婚很多事情要做,很麻煩很累的哦...當初我們的雙方家長見面是在結婚當天.. 不過他們也沒甚麼機會交流到囉..呵呵..

    ReplyDelete
  2. 好戏在后头!越接近婚期,就会越忙咯!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