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过大礼

2011 年 5 月 2 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过大礼的大日子哦! 

老公正和我家祖先聊聊天 :P 

 和所有过大礼的礼品大合照  

礼饼 60 盒 

这是惠芳饼家的礼饼 一颗莲蓉一颗豆沙 
上次好姐妹结婚也是送这家的礼饼 味道真的好好吃哦 
所以我俩一致通过 直接向这家订购 

但是传统规定 新人不能吃自己结婚的礼饼 
据说不能把自己的福气吃进肚子里 但我俩不明白 
为什么可以把自己的福气送给别人吃进肚子呢? >.< 

龙凤礼烛 4 对(其中 2 对要回礼) 
* 上头时用一对 迎娶当天用一对 

18 呎长的挂门红布 2 幅(其中一幅要回礼) 
* 适合排屋三个玻璃门用的 

茶叶 2 罐(其中一罐要回礼) 
* 迎娶当天敬茶用 

冬菇 2 包 (其中一包要回礼)

京果 12 包(其中六包要回礼) 
其中有莲子 百合 红枣 龙眼干 冰糖 喜糖各两包 

酒 2 瓶 

三封红包分别是  礼金红包  金猪红包  带路鸡红包 

水果 12 粒(其中六粒要回礼) 
* 鲜橙 (寓意 ~ 大富大贵) 

 女方回礼  

回礼:汽水 2 瓶 

回礼:莲藕一对 
* 寓意 ~ 佳偶天成 

回礼:芋头一对 
*
寓意 ~ 添丁发财 

回礼:石榴一对 
* 寓意 ~ 多子多福 

发糕 煎堆 喜板 红龟粿 

岳丈岳母送给女婿的西裤和皮带 

所有回礼装进篮子里 
加上苹果 * 寓意 ~ 平平安安 

就大功告成啦! ^^ 

所有礼金 礼饼 礼品等数量一定要双数 
* 寓意 ~ 成双成对 

过大礼完整的清单:
 礼金(丰俭由人) 
 金猪(红包代替) 
 带路鸡(红包代替) 
 礼饼 
 龙凤礼烛 4 对  
 红布 2 幅 
 茶叶 2 罐 
 冬菇 2 包 
 京果 12 包 
 水果 12 粒 
 酒 2 瓶 
 金饰 5 件 

女方回礼: 
 礼金回礼 
 金猪头金猪尾回礼  
 汽水 2 瓶 
 莲藕 1 对 
 芋头 1 对 
 石榴 1 对 
 发糕  
 煎堆 
 喜板 
 红龟粿 
 水果 
 五谷 


回顾文章 : 
九月 Sept10 
婚事 My Wedding

9 comments:

  1. congrats dear..ur day is coming soon liao.. :)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好多的东西哦~~

    ReplyDelete
  3. 你的大礼还真不少东西 O___O 一点都不简单叻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 这是广东人的习俗吗?

    ReplyDelete
  5. Cheryl & 妮妮:
    谢谢妳们!

    Moli:
    说真的 过大礼完毕后真的轻松多了!

    格拉蒂斯:
    Jim 是福建人 我是潮州人 ^^

    ReplyDelete
  6. 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还好你这里写得很详细 :P
    我妈叫我列印出来 xD

    ReplyDelete
  7. bearlim:
    pai seh ne ~
    伯母酱给脸啊 呵呵 ^^

    ReplyDelete
  8. 你们回礼的莲藕很美很完整噢,一般在菜市场应该很难看到吧?请问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就在我家后面的菜市场买的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