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嫁妆

2011 年 5 月 2 日 星期一 晴 
过大礼回礼后 老公再到我家来帮我搬嫁妆 

鸳鸯四喜套 
包括漱口杯 茶盘 面盆 澡盆  痰盂 
* 寓意 ~ 开枝散叶 

衣食饭碗 
* 寓意 ~ 丰衣足食 

“把碗装满米 保证衣食无忧” 
这句话是我说的 哈哈哈 XD 

床头喜灯 
* 寓意 ~ 添丁(俗称添丁灯) 

古董式传统双喜金龙茶具 
* 寓意 ~ 孝亲敬老 

百子千孙针线包 
* 寓意 ~ 子孙满堂 


新床被枕 
* 照片要等安床后再曝光 ^^ 


双喜面巾 

牙刷一对 

梳子一对 

出嫁扇子 

出门红伞 
* 寓意 ~ 避邪挡煞 

嫁妆完整的清单:
四喜套 
衣食饭碗 
床头喜灯 
传统茶具 
百子千孙针线包 
新床被枕 
双喜面巾 
牙刷一对 
梳子一对 
出嫁扇子 
出门红伞 

其实我们买的都是最基本且实际的 
因为我个人认为这些东西是为了讨吉利 
所以四喜套 衣食饭碗 床头喜灯 针线包 红伞 扇子 
我都选择最简单又大体的 ^^ 

甚至我的茶具还是妈妈 30 年前嫁给爸爸时用的呢
现在留下来给我 好有纪念价值的哦 ^^ 

新房用品也是买必需品 譬如被枕 毛巾面巾 牙刷 梳子等 
虽然拖鞋寓意步步高升 但我俩在家都没有穿拖鞋的习惯 
所以还是没买 嘻嘻 ^^


回顾文章 : 
九月 Sept10 
婚事 My Wedding

2 comments:

  1. 谢谢分享啊。。
    1)百子千孙针线包 
    * 寓意 ~ 子孙满堂 
    2)出门红伞
    以上的有了。嘻嘻。。。我会抄下来一样一样买噢

    还有公鸡母鸡~人称带路鸡,我也买了一对。朋友帮我设计,做新潮鸡。

    床单我买了,幸好遇到减价,找到我觉得全世界最可爱的床单噢!超喜欢的。

    我想我会在11月中po上来。嘻嘻。。。

    祝福你顺顺利利噢!!当个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

    ReplyDelete
  2. 我的衣食飯碗、床頭喜燈、茶具和雨傘都跟妳的一摸一樣哦...本來也想買些美美特別的,但想到只用那麼一次,就買普通得來又便宜大體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