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小樂.vs.小黄

宝贝小樂在出世第三天证实得黄疸 
登门造访的护士要我们隔天带宝宝到诊所 验血 
宝宝的黄疸指数根据体重和日龄 不可超过某个数字 
否则就必须进院照灯治疗 

第四天 一大早老公就带小樂去诊所验血 结果情况还好 黄疸指数 210 

第五天 黄疸指数上升为 282 属于非常高 (如果达标 289 就要进院) 
医生要我勤哺乳 并且停止服用任何姜 麻油 酒 药材等 
回家后我们立刻用 黑狗啤加洗米水 帮小樂冲凉 希望快点退黄 

第六天 早上老公让小樂做 * 日光浴 和用黑狗啤冲凉 下午才去作检查 
验血报告还未出炉前 我有点担心万一小樂要进院 怎么办? 
幸好结果 黄疸指数保持 282 医生说只要数字不再上升 就算是进步 
所以让小樂回家不必进院 这算是好消息吧 谢天谢地 感恩 

第七天 依然早上日光浴后用黑狗啤冲凉 下午检查时黄疸指数 261.7 
傍晚我们再用 黄栀子 帮小樂冲凉 希望明天会更好 
小樂好棒哦!!要努力加油!!击退小黄啊!! 

第八天 依然重复着昨天的事宜 黄疸指数终于再降为 201 ~ 
实在是松一口气啦 呼 ~ 

接着的两天 小樂还是分别用黑狗啤和黄栀子冲凉 
胃口也逐渐增加 从每三小时喝 2 oz 的 母乳 慢慢提升为 3 oz 

那两天的天色也不作美 太阳公公和小樂玩捉迷藏 所以没办法做日光浴 
老公有点心痛地说  “ 晒了三天 小樂都快变成•古•天•樂•啦!!”   


* 日光浴 是指在早上七时半 让宝宝蒙上双眼脱剩尿片 在太阳底下晒半小时左右 有助退黄 ~

2 comments:

  1. 那时听你说小乐黄了就好担心,完全了解你的忧心,做妈咪的只要宝宝健康,真的一点小事都会搞哭我们的。

    我家婆在宝宝第三天,也是一出院那时就开始用宝宝药材+黑狗啤帮他洗澡,洗了三天后就用黑狗啤加水继续洗一个星期,据说这样可以避免黄。

    还好过后没事了,没事就好。加油哦!

    ReplyDelete
  2. 我家的幾個寶貝(侄兒們啦)都有這個問題,個個都當了古天樂后平安長大咯。。沒事沒事。。主保佑。

    到時我去強吻古。天。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