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产后第二十一天

我一直都很喜欢六月 因为六月是我的生日 
今年上天送了我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 
而且整个六月我都可以在家当女皇(其实只有在房间而已啦~~) 
其实这个女皇也并不好当 
因为除了足不出户 还要遵守的规矩和禁忌可真多呢!! 

先说个人卫生就已经需要很大的容忍度 
外面的天气每天平均摄氏 35 度 而我却只能躲在房里穿着外套和袜子 
虽然开着摄氏 27 度的空调 但我依然汗流侠背 
(由于房间的风扇是 ceiling fan 而不是 stand fan 
所以没办法把风扇对着墙壁吹让风反弹) 
我不能想象如果连空调和风扇都不能开的话 应该就像是做桑拿 
又或者说像住在烤炉里比较贴切吧! 哈哈哈 XD 

试想想 这种闷天气加上一直汗流不停 
再加上不能每天冲凉洗头是何等辛苦又难顶的事啊 ~~ 
现在只能每隔十四天来个快速版的冲凉洗头吹干头发 
真期待出月那天用个大刷子把全身上下的污垢 
彻彻底底地洗刷刷 ~~ 洗刷刷 ~~ 呼呼 ~~  ♪ ♫ 

至于活动和娱乐方面可真得无聊得很 
上篇 已分享我坐月的作息表 
基本上每天做最多次的事情是挤奶 
目前最高记录是一天总挤奶量 56½ oz 
但是同一天内也发生我最不愿意的事 
那就是涨奶引致发热(不至于发烧) 
结果一次过挤了14 oz 的母乳要全部倒掉 ~~ 
心疼死我啦!!这个份量足够小樂吃 4 至 5 餐 ~~ 

然后就一直沉睡 睡醒就挤奶 挤完再继续睡 
也根本没什么进食 就这样昏睡了两天两夜 
要感谢陪月安娣对小樂的悉心照顾 
因为那两天我真的没精力理会小宝贝 
只有在醒来挤奶时多看他两眼而已 

两天后病好就一切恢复正常 包括精神和食欲 
少进食了两天 竟然轻了近 2kg (沾沾自喜中~~) 
平时挤奶的时间也就是我对着电脑的时间 
写部落格 浏览博客的更新 上 FB 还有存档小樂的照片 

另外就是每晚和老公一起看港剧 
单看 25 集的 《拳王》 就花了两个星期 
因为老公每晚只允许我看一两集(这样煲剧好无瘾~~) >.<"' 
不过为了保护眼睛 没办法啦!! ;P 

其余的时间 就是光躺着 尽量不要坐 
睡得着就小睡一下 睡不着就和陪月安娣聊天 
从她身上挖宝 搜集更多经验以做好下一次的准备 
(别笑我哦!现在问了写下来 两三年后若再幸运中奖就用得着 
不然到时候什么资料什么经验之谈 早都忘光光啦!!) 

前两天 
老公问我 老婆 你躲在家里那么多天 不闷的 meh ? 
我反问他 你说 leh ?  >.<"'


回顾文章 :
产后第十四天

2 comments:

  1. Eunice, 先忍多几天,就可以出月了!很快!看你怀孕,然后生产,现在就快出月了!

    ReplyDelete
  2. 灰姑娘 : 我忘了说我坐月40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