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国际哺乳周 2015

2012 年至 2014 年这段时间
是我初为人母踏上哺乳之路的日子
一直到小樂 28 个月自然离乳
我和 “哺乳” 二字暂时划上句号
 
每年八月的第一周被立为国际哺乳周
往年我从出席哺乳活动到成为筹委帮忙筹备
一共经历四届有意义的哺乳活动
还领取了哺乳一年以上和两年以上的证书

回顾历届哺乳活动:
2012.08.04 ♥ 804 世界哺乳周活动
2012.12.22 ♥ 永恒的爱 ~ 公开哺乳活动
2013.08.04 ♥ 永恒的爱 ~ 雪隆公开哺乳活动
2014.08.03 ♥ 永恒的爱 • 你我同在 ~ 公开哺乳活动

但今年我完全没有参与
没有自动请缨帮忙筹备第五届哺乳活动
到最后一刻也以生理期不舒服当藉口而缺席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觉得 “哺乳” 离我很远 T.T

这十一个月没有哺乳的日子
让我觉得有点漂浮空洞
有时候思念二宝三宝的时候会想像
倘若宝贝们平安健康出世的画面
心情会默默地变得沉重

偶尔和小樂也会有一段可爱的对话
我 :你以后会爱妹妹吗?
樂 : 会 ~ (拉很长)
我 : 你会帮忙照顾妹妹吗?
樂 : 会 ~ (继续拉很长)
我 : 你会欺负妹妹吗?
樂 : 不会!
(接下来直接省略一大堆会与不会的问答题)
我 : 那以后妹妹喝妈咪 nen nen 好吗?
樂 :(想了一下)不好,以后我冲牛奶给妹妹喝 ~
我 : 不行哦,妹妹还小,需要喝妈咪 nen nen ~
樂 : 蛤?那我用小小的杯冲牛奶给她喝啦!
(继续说)我喝大大的杯,妹妹喝小小的杯啦!
我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OL

原来过了那么长一段时间
孩子还是怀念和妈咪那独有的亲密时光
他永远都会记得那曾是他专属的权利
他不愿意和别人分享那份幸福感
这种母子连心无可替代的感觉我懂

我承认我对哺乳很执着
虽然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
再续哺乳第二个孩子
但过去的坚持加上天时地利人和
我非常感恩我有机会哺乳自己的孩子
这几张虚拟但意义重大的哺乳证书
只有我了解自己对哺乳的迷恋程度有多严重 






感谢嗯咕咕颁发的电子证书 ^^

5 comments:

  1. 你一定还有机会继续哺乳!加油!

    ReplyDelete
  2. 一定会有第二次哺乳的机会的 =)

    ReplyDelete
  3. 你很棒了。我才到大概一岁而已,而且是全挤妈妈。
    一定还有哺乳的机会,加油!

    ReplyDelete
  4. 我相信你一定会有第二次哺乳的机会的 !!!!

    ReplyDelete
  5. 一定还有很多机会的。。加油!真个很佩服你的毅力。。持续哺乳那么长的时间。。我缺乏的,真是那个耐力。。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