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第二胎哺乳之心路历程

上一胎哺乳 28 个月
这一胎哺乳遇到少许阻滞

怀孕的时候对自己说
这次坐月要尽量亲喂,少瓶喂
而且不要太早存奶,因为冰箱位子有限
结果偏偏事与愿违

出院回家的第二天
陪月姨和政府诊所的护士同步抵达我家
那时候已经看得出阳阳有轻微黄疸
我们当天拒绝去诊所抽血
只是很勤劳的哺乳
但隔天阳阳黄疸加重了
而且有喝不饱睡不稳的现象
所以我开始挤奶然后瓶喂
结果挤啊挤,存奶速度惊人
试过一次挤出 20oz 奶
阳阳在未满月期间已经开始洗母乳浴
因为家里的冰箱已经爆满


第二个月自己照顾阳阳
除了亲喂还是亲喂
很快就达到供需平衡
挤奶也只有 2oz-3oz 就索性不挤了
但也一度担心下个月不知道会挤得出吗?

第三个月回到工作岗位
早上 7am 亲喂后送宝贝去保姆家
然后在公司挤奶两次(11am & 3pm)
平均挤奶量有 5oz
一天挤两次也就只有 10oz
阳阳在保姆家一天可要喝 5oz x 3
妈咪开始觉得有压力了

十一月底,阳阳三个月半
从中国南宁旅游回来马上进入猛涨期
在保姆家一天需要喝 5oz x 4
结果就在满四个月大那天
清空了我的冷冻库


平时阳阳睡前需要哺乳一次就睡到天亮
现在哺乳了还不够,一直在哭闹
泡了五格奶就满足地睡觉
什么?!我竟然不够母乳给孩子喝?!!

什么豆奶,发奶茶,黑豆茶,三文鱼,通草,
Fenugreek, Lactation Cookies, Chatime,
能够吃的喝的对我通通无效 xD

就这样当我渐渐放弃
想说喝奶粉的孩子也是一样长大
阳阳偏偏在圣诞假期那段时间开始生病
虽然是被小樂哥哥传染伤风
但四个月半宝宝就生病未免太弱了

妈咪我就继续寻找适合自己的 Milk Booster
最后也买了台湾妈妈茶 Mamatea (昆凌代言那个品牌)
可是喝了两周还是不见效啊
所以就想把 “营养” 交托给副食品

大年初一刚好阳阳满五个月半大
我准备了十倍粥让他浅尝
尝试了几次发现宝贝对食物有所期待
所以就开始研究副食品的准备
完全终止我的哺乳生涯  


总结来说
小樂全哺乳 28 个月
阳阳全哺乳四个月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 囧

现已七个月大的阳阳
可以晚上九时喝了五格半奶
就安稳地睡一整个晚上
直到隔天早上七时醒来喝奶

我深信阳阳是非常疼爱妈咪的
就算没哺乳他依然比较黏我
或许这是孩子自己的选择
那我就不再对哺乳执着


上篇我分享了 【割爱】 的哺乳用品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成功割爱的我会更新注明

或许上篇的出现
也让爱我的人担心了
想在此说声抱歉
我没事啦哈哈

以后这里会有新的题材
那就是 #阳阳爱副食
我会尽量把我的努力记录在案
加油 *\(^_^)/*

6 comments:

  1. 抱抱!我自己也是這樣,不管怎樣,就是沒有奶,什麼方法都用上了,就是沒有,我也曾經很自責,只要孩子一生病,我就覺得是自己的錯,因為我只給了一個月的母乳!也因為這樣,我差點患上產後憂鬱,也開始出現幻聽....有些事情真的需要釋懷,不管怎樣的餵養方式,都只是要孩子快樂平安健康,所以,我慢慢釋懷了!你已經很棒了!加油!

    Nyin

    ReplyDelete
  2. 我在孩子开始副食,越来越不需要奶的时候,才渐渐释怀。这一点,我觉得你很豁达,做得很好,你很棒!

    ReplyDelete
  3. 我跟你一样,遇到如此的问题呢~~~
    我的小宝也是被哥哥传染到感冒了,得吃退烧药、抗生素呢!
    而我自己也跟着2个孩子一起病倒了,原本全母乳,结果现在都半母乳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多少给多少咯~

    ReplyDelete
  4. 你已经很棒了!最重要还是宝宝健康!

    ReplyDelete
  5. 现在才看到这篇,我相信那个过程你不好受,但是已经发生我们就让她发生,喝奶粉一样会长大,而且你很棒了,我看你准备的副食品,超级讲究的

    ReplyDelete
  6.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奶量也如此 =.=
    反正陽陽副食吃得很好,就不用擔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