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一日六餐

08:00am 早餐 ~ 3至4片全麦面包 

11:00am 到公司 ~ 健康豆粉 + 水果 

12:30pm 午餐 ~ 粥粉面饭汤等健康素食营养餐 

03:00pm 茶点 ~ 妈妈爱心有机糊 / 水果 / 热美禄配糕点 

06:00pm 晚餐 ~ 家常老火汤 + 糙米饭 + 3至4样菜肴 

09:00pm 夜宵(可有可无) 

零食 : 葡萄干 / 蔓越梅干 / 坚果类等

每日水果 : 红或青苹果 / 橙 / 奇异果 / 葡萄 / 桃 / 蜜瓜 / 木瓜等 

每星期温暖牌 : 腐竹薏米水 / 红枣水 / 冬瓜水 / 菊花水 / 罗汉果 / 红豆水等 

这并不是什么怀孕必吃营养餐单 而是我每天吃的 “一日六餐” ^^ 


人家说 孕妇饮食禁忌有三忌 

(一)忌生冷 
生食如日本料理刺身、半生熟蛋等 我完全不敢碰 
冷食如冰淇淋、水果、冻饮如果汁或汽水等 
~ 若从冰箱取出,会尽量放在室内温度几分钟再食用 
~ 若在外用餐,一般上饮料都要求不放冰块 

(二)忌辛辣 
幸好我平时不嗜辣 
椰浆饭、咖喱面、虾面等在孕期时也吃得比平常少 
刺激性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 

(三)忌煎炸 
避免煎炸和辛辣的食物是为了避免发热气、发烧或便秘 
万一生病可真的是自讨苦吃啊 

有时候美食当前 要完全无视它们的存在的确有点难度 
所以还是尽量小心地吃 既可以满足食欲又安全 

前几天陪老公到巴生办完事 
老公破例地允许我独自吃一份椰浆饭 + 炸鸡腿 + 冻奶茶 
哦 ~ 那种满足感真的非笔墨能够形容的啊! 

真期待可以放肆地吃喝的那一天 
尤其是我最爱的咖啡  


4 comments:

  1. 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好妈咪!很照顾身子。我真的没那么照顾,但是还是对有些食物有避忌的啦,这是应该的。
    咖啡我有每个星期喝一杯,药剂师朋友说没问题的,呵呵呵=p

    ReplyDelete
  2. 珊姑娘:
    我只是尽我的能力而已,
    幸好孕期间都不太馋嘴,
    还有老公在旁监督,
    真的想吃的时候,就我吃小份,他吃大份,
    让我满足一下咯!^^

    ReplyDelete
  3. 我怀孕时一直期待喝一杯大大杯的可口可乐,可是不能喝,结果唯有期待产后才来一杯咯,可是产后喂人奶也是不能喝,就这样,我整整1年半没有喝过可乐了,嘻嘻,怀孕就是那么的奇妙啦

    ReplyDelete
  4. 对!对!对!
    我也是怀孕时特别爱可乐,尤其是孕早期。
    所以去年在很多朋友的婚宴时,
    就是我喝可乐的机会!哈哈!
    因为平时老公是不允许我喝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