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奇妙的胎动

自从感受到宝贝小樂 第一次胎动 起 
我每天都很容易感觉到宝宝的动静 

反之 老公每天早上醒来 
最爱把耳朵紧贴我的肚皮 聆听小樂的动静 
没声音时 老公会说 “小樂在睡觉哦!” 
有水声时 老公会说 “小樂在游泳啊!” 

有一天早上 小樂醒来动得特别厉害 
老公说 “小樂在玩乐高 (LEGO) 啊?” 
哈哈哈 老公的想象力也未免太丰富了吧!  


宝贝小樂很喜欢在晚上睡前 “打鼓” 
这不是普通的 “敲” 而是真的很有节奏感那种 
偏偏小樂比较喜欢选睡前那段时间开演奏会 
所以陪小樂打鼓的任务 就交由音乐底子较强的老公完成 

有一天晚上 老公工作晚了 我累得想先上床睡觉 
但小樂的演奏会却准时开场 害我翻来覆去没办法好好入睡 
折腾了差不多45 分钟 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来 
他赶紧梳洗后上床陪小樂打鼓 最后小樂才满足地乖乖入睡  

那时候我才知道 宝贝小樂正在等老公回家陪他玩 
然后一家三口一起进入梦乡  


小樂 22 周起 老公就可以很清楚地听到小樂的心跳声 
他觉得母体内有两个心跳 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现在 我俩每天都对着小樂说话 唱歌 讲故事 甚至道早安和晚安 
这种感觉 我也觉得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