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婚纱照之感想篇

天气
一直对拍摄前的天气 感到忐忑不安
从星期一开始 一直到星期三
每天早上都天气晴朗
一旦中午就乌云密布 整片天都灰暗起来
不用多久就开始倾盆大雨
而我的心情也随着变得愁云惨雾
Oh No ~~~
(哈哈哈 是形容得夸张了一点啦)

我一直很喜欢大海 喜欢海边 喜欢蓝天白云
尤其是天海连成一色的马尔代夫
期待躺在梦想天堂里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老公 有看到这句话吗 嘻嘻 ^^)

签订婚摄配套的时候 已经决定要拍海边照
所以我知道我必须要有很强大的信念
“ 明天一定会万里晴空 还有我的蓝天白云 ! ! ! ”

还记得在拍摄前一天对好友喊话 希望筹集更多正能量
当天出门前还收到好友的祝福简讯
结果那天的天气 简直好得不得了
就好像宇宙收到我们的讯息一样 嘻嘻

拍摄结束后 就迫不及待地传简讯给好友
>>> Perfect shooting with perfect weather! Yoohoo... ;)  

回到家上网还看见这段
>>> wish tomorrow won't rain, pray pray pray ~
>>> for my dear fren, Eunice, have a very nice wedding photo shooting ~

Oh... So sweet!
在此要特别感谢他们 谢谢 Felicia :* 谢谢凯伦 :* 谢谢文贵 :* 
谢谢你们 我爱死你们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保养
从签订婚摄配套到拍摄当天 刚好是两个月的时间
对我而言 这段日子实在太难熬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夜猫子
而且我和老公都有每天吃夜宵的习惯
更不用说我俩爱吃甜食巧克力蛋糕雪糕等
所以早睡节食保养 成为一门很重要的功课

不能熬夜
不能吃夜宵
不能吃零食甜点
不能吃煎炸食物
不能吃辣椒咖喱
不能吃太多淀粉类食物
不能喝太多咖啡
不能喝少过 8 公升的水
(对 我每天喝的不是8杯水 是8公升的水)

因为
不可以长痘痘
不可以因嘴馋而长胖
不可以让自己发热气或发烧
(我有提过我在结婚注册前两天发高烧至38度吗)

现在我已经忘记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只知道拍摄结束当晚 我俩到缘生锅吃自助晚餐
一大盘的海鲜 两大盘的蔬菜
那晚是吃得最自在的一晚 

还有怀念的辣死你妈 咖喱面 巧克力 蛋糕 零食 咖啡
请等等我啊 ~~~ 哈哈哈 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过程
在拍摄前 我俩准备了一些道具
但只有三样派上用场 也就是我的白色相框 八色风车和生活照 

后来我才想起 原来在筹备的过程 我俩忘了事先和摄影师讨论
摄影师的风格 拍摄地点 和新人的想法 都息息相关的
我们四人只有在出发到拍摄地点前的十五分钟 聊了那么几句 实在太少了

其实应该是在拍摄前几天或更早最好 
先和摄影师沟通好 才准备道具配件 免得到时候派不上用就糟蹋了

不过这次的经验 我俩还觉得蛮好的 因为是自己的疏忽和缺乏沟通 
所以我俩让摄影师全权决定他们想用的道具来拍出美美的照片 完全不干预

* * * * * * * * * * * * * * * * * *
另外 若想准备手花 请记得一定要买真花
我为了不想浪费 所以买了两束假花 
结果造型师冬冬告诉我说 假花拍摄效果会很假 所以一般都不被采用
虽然只是个人意见 但我也觉得很有道理 
所以在我的婚纱照里 新娘手上都没有手花的 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整个拍摄的过程 都是轻松愉快 开心自在的
两个摄影师 一个比我年长半年 一个比我年幼三年
都是年轻的小伙子 嘻嘻哈哈 幽默搞笑的

还记得刚开始拍摄的时候
摄影师都会埋怨我俩的笑容很假 身体僵硬 不自然
他们都会说一些事情 让你感觉比较轻松自在

老公属于比较含蓄的个性 他的笑容一直很 “斯文”
最记得摄影师说了一句
“ 你老公的表情很不情愿似的 你们是逼婚的啊? ” 
结果自然反应的一笑 就被眼明手快的摄影师 捕捉到那一刻难得的镜头

* * * * * * * * * * * * * * * * * *
还有更难忘的经验 就是摄影师要求我坐上栏杆
对 就是您可以从 这篇 的第三张和第四张照片中 看到我身后的那个栏杆 
万一有什么闪失 我是真的会掉进大海里的 

第一次被要求坐上去的时候 摄影师是这么问的 
 “ 你可以坐上去吗? ”
 “ 哈 你开玩笑啊? ”
 “ 拍出来的效果会很漂亮的哦! ”

因为这句话 我当然是硬着头皮 由老公抱着我 还有造型师冬冬在旁扶着
我才战战兢兢地 “坐” 了上去 当时我的双脚真的有点抖 双手紧紧地抓住栏杆不敢放松
拍完双人照 摄影师叫我老公走开 要拍新娘独照

我的妈呀 那时候我心里就更害怕了 
嘴里喊着 “ 拜托你拍快点儿 我真的很怕啊 ”
心里想着 “ 救命啊 我不想沉尸大海啊 ”

结果从栏杆上下来后 摄影师就很拽的把相机拿到我面前给我看
“ 哪 我都讲照片会很美的啦!” >.<" 其实 我这种心态是不是俗称 “爱靓唔爱命”

* * * * * * * * * * * * * * * * * *
其实整个过程都很开心 
感谢晴天娃娃的眷顾 让拍摄顺利且准时的完成
感谢摄影师小 Sam 和阿武的专业 让我能够把美丽的回忆永存
感谢造型师冬冬为我画上美美的妆容 还要帮忙提那大包小包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感谢我老公
感谢老公相信我的眼光 选择 Sam Leong 为我俩的婚照摄影师
感谢老公顺从我的意思 让我拥有一辑海边婚纱照
感谢老公不嫌长途跋涉 来回驾驶三个小时的车程 把我们安全的送到目的地
感谢老公努力赚取财富 来满足我这个欲望无穷的老婆 

哈哈哈 XD


回顾文章 :
九月 Sept10
婚事 My Wedding

1 comment:

  1. 很好的分享。。。
    看来我也该好好的准备了
    还真得有很多的‘不能‘ ==“
    看起来有点可怕哦~~

    我最近也还在担心着拍摄的细节还有准备工作。。。
    你的分享真得帮了我好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