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HOW 哺乳? (一)

画面回溯到从产房被推着去病房 ~ 
时间已经是凌晨 1:30 am 

第一次让宝宝吸奶 是产后的第一个小时之内 
看着小小的嘴巴很努力地吸吮 好感动 
40 分钟后 宝贝小樂在我怀里沉沉地睡着 

很好奇刚才到底有没有奶? 
用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按 珍贵的初乳正闪耀着 
哦 原来是这样啊 ~ 

凌晨 2:50 am 第二次喝奶 30 分钟 
凌晨 3:50 am 第三次喝奶 30 分钟 
凌晨 4:50 am 第四次喝奶 30 分钟 

宝贝小樂好准时哦! 
固定每个小时一次 时间一到就哭 
每次 30 分钟 重复着一样的模式 
好特别的生理时钟 ~ 

这是我哺乳生涯的 DAY 1 
整晚一点睡意也没有的我 
很精神地写着 生产日记 的草稿 
只要宝宝一哭就亲喂 
他吃饱继续睡 我就继续写 
这才明白什么是 " Feed On Demand " ^^ 

下午出院回到家里 
情况和在医院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 
宝宝睡觉的时间比较长了 醒来哭着也未必是要喝奶 
我俩有点束手无策 只能哄哄抱抱 
现在我也想不起来 到底那晚是怎么度过的 呵呵 ^^ 


DAY 2 
陪月安娣中午抵达 
48 小时没睡过觉的我终于熬不住了 先睡一下再说 

一开始就决定哺乳的我 并没有事先准备奶粉当后备 
只要宝宝一哭 我就把奶头塞进他的嘴巴 
面对着迷你的宝宝 我利用 Nursing Pillow 的帮忙 
让我俩都可以最舒服的姿势 享受哺乳这件事 


DAY 3
中午第一次尝试用挤奶器 
两边同时进行 30 分钟 结果两边挤得各 1oz 的好成绩 

持续努力亲喂 
一天的总挤奶量不超过 5oz ;D 


DAY 4 
宝宝证实得黄疸 
除了哺乳 我绝无第二条路 
加奶!加奶!加奶! 


DAY 5 
终于涨奶啦!久违了 ~ 
前几天一直等着 等着 
好不容易等到了 原来涨奶真痛!!! 

每次亲喂和挤奶前 
都用超热(烫手)的毛巾一直推一直敷 好让乳腺更通畅 

宝宝的食量增加得正是时候 
亲喂了 7 次 瓶喂了 4 次( 各 2oz ) 
挤奶了 4 次 总挤奶量 12oz 
超高兴的!!! ^^ 


我的陪月安娣赞成哺乳 
但当她看到我宁可牺牲休息时间 也要半夜爬起来亲喂或挤奶 
她老人家希望我可以先从半母乳开始 慢慢才让宝宝全母乳 
但我的坚持婉拒了她的好意 ^^ 

我认为 哺乳最难应该就是前面的那几天 
只要第一关熬过了 那才是真正哺乳的开端 

我很感恩 宝宝能够支持妈妈的决定 
宝宝努力地吸吮 促成了这桩美好的事情 

我很感恩 身边的老公和家人的支持 
非常感恩周围的正面能量 让我信心满满 
这股无穷的力量 一直推着我前进 前进 再前进 

我只能说 感觉好幸福 ~ 
感恩身边有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