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朵朵小语 : 留白

有时候,做什么是很重要,却也没有更多时候,不做什么事更重要。

在上一件事和下一件事之间,保留一点时间的弹性,
看看云的飘移,感觉风的流动,或是品尝一杯咖啡的香浓。

把这样的空白留给自己,就像给一幅画留白一样必要。

你看,马路上的回转区总要保持净空,才能让车子有改道的余地。

那么,亲爱的,在你心里也要有某个角落的空无,才能让思路与情绪有回转的空间。 ♥ 

分享自《朵朵小语》
花开的时刻
刚荣升为妈妈,“留白” 这件事很重要。
每晚我都会有一个小时的 “私人时间”。
老公会专注地陪伴宝贝小樂玩游戏或讲故事,
而我,就可以专心做我想做的事情。

不过这个 Special Offer 仅限于宝贝小樂 “心情好” 的时候,
因为只要他想讨奶、想睡觉或想撒娇,都会很聪明地找妈妈 (该称赞他“抵锡”吗?:P),
而我,就必须立刻放下手上的事,全心全意地陪伴他。

你说,我的 “私人时间” 有多矜贵?
也非常感激老公愿意配合,我才能够每晚坐在电脑前写部落格。 ;)

Quote from a mother-to-be :
"Personal time and sleep time are luxury for a mother."   

1 comment:

  1. "Personal time and sleep time are luxury for a mother"
    当了妈妈真的可以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有时候有个10-15分钟不受干扰的时间,我也非常满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