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美美新娘的保养

自从踏入社会工作 
我每个月都会定期到美容美发中心做脸部护理和秀发护理
当然偶尔也会有偷懒的时候 

一直到去年决定婚期后 就不再容许自己以任何理由来推搪 
必定会依期准时保养 务必把自己保养得漂漂亮亮 
俗语说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所以要当个漂亮的女人 是要付出代价的 嘻嘻 ^^ 

以前不懂事 常常买一大堆化妆品回家 
结果很少用或甚至没用 最后全都转送给别人 真浪费 

现在的我 平时都以素颜示人 
每两三天在家里敷面膜 定期上美容中心做脸部护理 
宁愿把钱花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上 也不再买一些有的没的往脸上贴 
只有出席宴会或特别场合才会化淡妆 所谓淡妆也只有擦腮红和唇蜜 

为了筹备婚礼有数天一定需要长时间带妆 

(一)拍摄婚纱照
前一晚睡前可以敷水分面膜 第二天较容易上妆 
拍摄完毕回家一定要彻底卸妆 然后再敷上厚厚的滋润的水分面膜 
因为化着浓妆加上在太阳底下曝晒一整天肯定会让皮肤吃不消 
所以 Deep Cleansing OR Hydrating Facial 绝对是圣品 

(二)和化妆师研讨婚礼当天的妆容 
同样的 请在试妆的前后两天进行以上相同的步骤 

(三)婚礼两三天前 
最好可以上美容中心做补充水分的脸部护理 
让脸蛋可以像广告般有 do-oi-do-oi 的效果 
但若您的肌肤容易红肿或敏感 建议还是七天前做比较安全 

(四)婚礼当天
同样的 请在婚礼的前后两天重复以上相同的步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除了脸部护理 当然不忘秀发护理 
我那把健康乌黑快及腰的长发 可真花了我不少心思哦 
有些人看到会问 是否为了婚礼才蓄留这把长发 
有些人看到会开玩笑说 可以拍摄洗发水广告了 
有些人则会问 打理那么长的头发不会嫌麻烦吗 

哈哈哈 真正的答案是弥补自己童年没办法蓄留长发 
和我从小学就认识的好朋友都知道我一直都是短发 
直到进大学那年第一次有一把及肩的半长发 
所以 20 岁后才认识我的朋友都没有机会看到我短发的模样 
我想 那时候的样子还是别再去回想好了 嘻嘻 ^^ 

每次做完造型 头发肯定硬绷绷的 全都打结 粗燥不堪 
所以洗头发前 请记得先用润发霜把秀发都软化后冲水 
然后才用洗发水把头发彻底洗干净 再用润发霜滋润头发 

如果您不相信 可以直接洗发或用梳子大力地梳头发 
不过如果看到梳子卡着一大撮头发的时候 后果请自负 嘻嘻 ^^

另外特别要提醒
最好在婚礼前一个星期 到美发中心做秀发护理 
千万不要在婚礼前几天才去做 不然头发太顺滑会比较难做造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许多新娘子都会在婚礼结束不久后 都把蓄留多年的长发剪短 
以新造型面对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让人感觉完全焕然一新 
而我会不会有相同的举动 我还不知道哦 
您觉得呢? 嘻嘻 ^^


回顾文章 :
九月 Sept10
婚事 My Wed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